无障碍说明

《剑指东京》:中国男篮输生死战无缘出线 将参加排位赛拼刺刀

腾讯体育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如火如荼,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本届比赛最重要的任务便是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腾讯体育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剑指东京》原创栏目,为您带来每一天中国男篮进军奥运的最新竞争形势。

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无缘小组出线

北京时间9月4日,世界杯的第五个比赛日,菲律宾、韩国和伊朗都遭遇三连败,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无缘出线,将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中国男篮不敌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委内瑞拉队,也无缘小组出线,也将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

规则介绍

本次世界杯上,将产生包括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在内的8个参赛名额。其中,美洲和欧洲各有2个,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各有1个,要求是各大洲成绩最好的球队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如果想直通东京,成绩必须力压伊朗队、菲律宾队、日本队、韩国队和约旦队这5个亚洲对手。

形势分析

前四天的争夺中,B组的韩国队、C组的伊朗队、D组的菲律宾队、E组的日本队、G组的约旦队都是两战皆负小组垫底。亚洲球队里,只有A组的中国男篮拿到1场胜利,仍然有小组出线的希望。

D组积分榜

今天的争夺中,D组的菲律宾队81-84不敌安哥拉队,小组赛三战皆负、小组垫底无缘小组出线,将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三场比赛,菲律宾队一共输掉108分,场均净负36分。

B组积分榜

B组的韩国队以66-108惨败尼日利亚队,同样是小组赛三战皆负、小组垫底无缘小组出线,将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三场比赛,韩国队一共净负82分,场均净负27.3分。

C组积分榜

C组的伊朗队以65-73不敌西班牙队,也是小组赛三战皆负、小组垫底无缘小组出线,将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三场比赛,伊朗队一共净负22分,场均只输7.3分,但仍然未尝一胜。

中国男篮未能出线

中国男篮迎来A组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委内瑞拉队,最终,中国男篮以59-72不敌委内瑞拉队,以1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同样未能小组出线,也只能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和A组的第四名科特迪瓦队,以及B组的第三名尼日利亚队和第四名韩国队将被分配在M组,将到广州参加比赛。目前,M组只有尼日利亚队和中国男篮一样都取得了一场胜利。排位赛中,小组赛内已经交过手的球队将不会再交手,只有没有交过手的球队将进行交手。

同时,在亚洲球队中,现在只有中国男篮取得了一场胜利,暂时领先于其他亚洲球队。但由于排位赛的球队实力普遍不强,其他亚洲球队同样有争胜的机会,中国男篮想要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继而获得2020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不容易,男篮唯有和对手拼刺刀才能争取最后的机会。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ussell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