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生死战13分落败无缘世界杯16强 将为奥运入场券而战

[摘要]中国男篮小组赛第三轮不敌委内瑞拉,1胜2负积4分,无缘小组出线。中国男篮接下来将进行17-32名排位赛,只要最终积分排在亚洲球队第一名,就能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腾讯体育讯 9月4日,2019篮球世界杯小组赛进入到最后一轮,中国男篮迎战委内瑞拉。全场中国男篮处于被动,篮板球输了21个遭完爆,最终中国男篮以59-72不敌委内瑞拉,以1胜2负位居A组第三,无缘本届世界杯16强。中国男篮将于9月6日和9月8日在17-32名排位赛中对阵韩国和尼日利亚,继续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男篮无缘世界杯16强

本场数据

中国队全场拿到28个篮板,其中10个进攻篮板,而委内瑞拉拿到49个篮板,其中20个进攻篮板,中国队输了10个进攻篮板,输了21个总体篮板。

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为33%,其中两分球命中率为48%,三分命中率为22%,全场投中7个三分。委内瑞拉的投篮命中率为44%,其中两分球命中率为51%,三分命中率为33%,全场投中8个三分。

中国全场送出10个助攻7次抢断3个盖帽,有8次失误。委内瑞拉这边,送出15次助攻4次抢断1次盖帽,出现了14次失误。

易建联7投3中,罚球8罚4中得到11分8篮板,周琦得到8分7篮板2盖帽,方硕11投4中,三分9投2中得到13分,赵继伟8投4中,三分6投3中得到12分4助攻。

委内瑞拉这边,古里恩特12投6中,三分6投3中得到15分8助攻3篮板,刘易斯得到13分,科梅纳雷斯得到11分7篮板,老将巴尔加斯得到12分4篮板。

中国男篮输球原因:解决不了两大问题

首先,中国男篮的防守篮板保护太差,首节比赛让对手拿到6个进攻篮板,半场比赛让对手拿到10个进攻篮板,第三节比赛让对手拿到15个进攻篮板,全场比赛让对手拿到20个进攻篮板。

委内瑞拉通过这些前场篮板,多获得了20次进攻机会,通过二次进攻得到了18分。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男篮输掉了10个前场篮板,输掉了21个篮板。

其次,中国男篮始终防不了对方的挡拆,对方球员古里恩特利用挡拆,总能轻松获得空位投篮机会。古里恩特是一名非常稳定的投手,他利用这些空位率领委内瑞拉击败中国。

中国男篮将参与17-32排名赛 争夺奥运入场券

亚洲球队在本次小组赛中全军覆没,都没有获得出线资格。中国将和韩国、伊朗、菲律宾和约旦争夺一个奥运入场券名额(日本东道主直接获得资格)。

A组三四名中国和科特迪瓦,将和B组三四名尼日利亚和韩国组成新的一组,开始排名赛。各队将把小组赛互相交手的战绩带到排位赛,中国排位赛1胜0负,尼日利亚1胜0负,科特迪瓦和韩国是0胜1负。

中国队在小组赛已经和科特迪瓦打过(成绩计入排位赛),排位赛的对手只剩尼日利亚和韩国。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中国是否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来说,非常重要,中国男篮至少需要击败韩国。

各支亚洲球队排位赛打完后,将按照排位赛战绩进行排名,如果出现战绩相同的情况,排名规则如下:

1、先看排位赛各小组内的战绩(X胜X负),更好者名次靠前。

2、若战绩相同,看该小组内三场比赛的总得失分差,更高者名次靠前。

3、若总得失分差相同,看该小组内三场比赛的总得分,更高者名次靠前。

4、若总得分相同,抽签决定名次。

精彩瞬间

孙铭徽抢断反击

第二节进行到4分33秒,中国队完成一次成功的防守,孙铭徽完成抢断,直接一条龙杀到前场,利用节奏的变化,获得出手空间,成功完成上篮,帮助中国队16-25缩小比分。

周琦钉板大帽

第二节进行到2分15秒,中国男篮继续守联防,对方将球传给内线的科梅纳雷斯。科梅纳雷斯强行上篮,周琦反应迅速,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钉板大帽。

王仕鹏质疑中国男篮不犯规

上半场结束前,中国男篮凭借赵继伟的三分23-30迫近比分,委内瑞拉进行上半场最后一攻。在委内瑞拉持球组织进攻的时候,王仕鹏一直在大喊:“犯规,为什么不犯规呢?我们才1次犯规呀(不罚球)。”

中国男篮场上的球员,一直没有执行犯规战术,随后委内瑞拉由老将巴尔加斯在右侧底角投中高难度压哨三分,中国队23-33背着10分的落后进入下半场。

王哲林强硬打成2+1

第三节进行到8分32秒,周琦躲过抢断,突破到内线抛投不中,但是给王哲林创造了一个机会。王哲林补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并且加罚命中。

第三节进行到18.2秒,中国男篮38-51落后13分,已经面临绝境。就在这关键时刻,赵继伟突破分球,找到了空位的方硕,方硕超远三分命中。

第四节进行到6分50秒,方硕利用易建联的掩护,从左侧底线突破,他连续利用节奏的变化和假动作,突然杀到篮下,强行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投篮犯规,获得2+1机会。

比赛回顾

郭艾伦开局连续进攻不中,但中国队连续拿到2个进攻篮板,翟小川在篮下强打得分,并造成刘易斯投篮犯规,加罚命中,中国队3-0开局。但在随后比赛中,中国队进攻陷入停滞。

委内瑞拉锋线球员刘易斯连续3次进攻得手,连得6分,古里恩特也反击投中三分,委内瑞拉打出了一个9-0攻击波反超比分。中国队主帅李楠立即叫出暂停,暂停后用王哲林换下阿联。

这个暂停收到效果,王哲林强打造成犯规,并且2罚全中,帮助中国男篮止血,周琦随后也投中三分,帮助中国队10-12迫近比分。但中国队防守篮板丢得厉害,也无法限制古里恩特,被打一个6-0,首节10-18落后。

中国队第二节比赛进攻仍然不佳,防守篮板保护仍然是大问题,格拉特罗尔上篮得分后,委内瑞拉已经以23-10领先13分。关键时刻,郭艾伦强杀内线获得罚球,但他2罚只有1中。

第二节进行到6分49秒,中国男篮再丢一个防守篮板,瓦尔加斯高难度中投得分,委内瑞拉25-11取得领先。中国队长阿联站了出来,投中关键三分,中国队终于稳住阵脚。

中国男篮也改变防守策略,开始守联防,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孙铭徽抢断快攻反击,中国男篮打出一个5-0攻击波,以16-25将分差缩小到9分。双方其后陷入缠斗。

周琦送出漂亮盖帽,赵继伟连续投中2个三分,但委内瑞拉由古里恩特和巴尔加斯还了2个三分。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23-33落后10分。

半场结束时,委内瑞拉的刘易斯得到11分,古里恩特得到10分,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赵继伟,得到6分。委内瑞拉全队抢到25个篮板,其中10个进攻篮板,中国队14个篮板,其中5个进攻篮板。

易边再战,中国队进行了多个调整:1、调整先发,用方硕顶替郭艾伦,用王哲林顶替阿联;2、防守时增加身体对抗,给到对方防守压力。这两个防守都收到明显效果。

方硕完成一次三分一次中投,王哲林完成2+1,中国队打出一个11-6攻击波,以34-39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是中国队再丢防守篮板,科梅纳雷斯投中三分后,又造成阿联犯规2罚全中,委内瑞拉44-34领先10分。

易建联连续造犯规获得罚球,但是他连续罚丢4次。周琦内线二次进攻得分后,中国队36-44迫近比分。但委内瑞拉贝瑟米出手三分命中,古里恩特也上篮命中,委内瑞拉很快以51-36领先15分。

关键时刻,阿联造成犯规2罚全中,方硕也投中三分,中国队在第三节结束前以41-51将分差缩小到10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出现失误,又丢防守篮板,科梅纳雷斯内线强攻得分,委内瑞拉55-43取得12分领先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仍然保护不好防守篮板,古里恩特再中三分,委内瑞拉领先已经来到15分。

中国队男篮其后开始追分,赵继伟在外线投中三分,方硕造成犯规获得罚球,并且2罚全中,中国男篮53-60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他们未能完成逆袭,最终输掉比赛。

中国男篮下轮对阵

9月6日 中国对阵韩国

9月8日 中国对阵尼日利亚

先发阵容

中国:赵继伟、郭艾伦、翟小川、易建联、周琦

委内瑞拉:J.巴尔加斯、鲁伊兹、古里恩特、刘易斯、科梅纳雷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