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王鑫领操医护人员健身18法 关注医护人员健康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 为减轻医护人员因工作繁忙无暇运动造成慢病多发的现状,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师协会4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发布“医护人员健身18法”。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王鑫担任领操员,现场教学医护人员代表,并呼吁关注医护人员健康。

2019年7月18日,健康中国行动正式启动,提出了包括“全民健身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在内的15个重点专项行动,并开展了系列健康干预工作。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近来备受关注。由于工作繁忙缺乏身体活动,医护人员容易患染慢性病,而且多数从业者健身知识相对缺乏,健身科学性和针对性不足,身体的力量、耐力、柔韧性等指标普遍偏低。

为提升医护人员的科学健身素养,提高锻炼参与程度,有效改善健康问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总结了医护人员普遍存在的18个健康问题,创编了“医护人员健身18法”,并邀请奥运冠军王鑫在4日的推广大会上现场教学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健身18法”针对颈肩肌肉紧张、肘腕关节不适、力量不足、心肺耐力较差等问题,分别设计了练习动作,还结合医护人员步行为主的常态工作方式,设计了1套实用台阶练习方法。

经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多家单位的体能训练、运动康复、临床医学专家反复研究,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临床医生亲身实践,这套健身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为便于医护人员接触并学习,“医护人员健身18方法”的视频课程将在总局科研所的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持续更新。(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