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韩国男篮球衣贴黑色胶带悼念去世球员:本想为他赢得比赛

文/徐思佳

2019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韩国队终究还是没有等来一场胜利。面对坐拥多位NBA球员的尼日利亚队,他们以66-108,42分的巨大差距溃败。

比输球更令韩国队员们感到痛心的是另一则噩耗。昨晚,效力于韩国联赛首尔SK队的33岁后卫郑载洪心脏骤停猝死。这支国家队中,有多名选手是郑载洪的队友,主教练金相植还是他昔日的教练。

赛前,韩国队向组委会提出申请,全体队员都在球衣的胸前贴上了一条黑色胶带,以此悼念郑载洪。

韩国队阵中的崔俊龙是郑载洪在俱乐部时的室友,输给了尼日利亚后,崔俊龙脸色阴沉地离开了球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提到了这则噩耗对球队的影响,“我在晚上得知了这条新闻后感到很惊讶,”他说,“所有球员都很难过,所以我本来想在比赛中更好地表现,为了他赢得这场比赛,但很抱歉,我没有做到。”

另一名队员梁熙钟说:“很遗憾我们都没有办法去参加他的葬礼,但是我们的心情同样沉重,我们一直试图为了他而赢得胜利。”

2008年,郑载洪在韩国联赛选秀中以第一轮第六顺位被大邱俱乐部选中。而当时的大邱队主帅正是目前韩国队主帅金相植。

赛后发布会上,金相植也表示了对昔日弟子的悼念,“是的我们全队都很难过,但这不会是我们输球的原因。郑载洪曾是我的队员,他一直是球队的。作为教练,我非常遗憾听到这样的消息,但是,我能做的就是让队员们集中在球场上发生的事情。”

据了解,郑载洪前几天在训练中手腕受伤,随即前往延世大学医院准备在9月4日进行手腕手术。但在3日晚饭后,护士查房时,却发现郑载洪心脏骤停,医生进行了紧急的心肺复苏处理,但仍未能挽回他年仅33岁的生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