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球星听说美国男篮1分险胜啥反应?51分先生给出了答案

对于前方记者来说,见到NBA球员显然不是什么稀罕事儿,常年混迹于更衣室和各种采访,坐在媒体席观看各种比赛,曾经那沸腾的热血也随着习惯慢慢冷却。

但如果是在野场偶遇,又会是另一种心情——当科里-布鲁尔和他的训练师马库斯走进健身房的球馆时,一瞬间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毕竟一大早球馆里还很是阴暗。

不禁扭过头多瞟几眼,才敢确认,来者正是江湖人称“骑兵连连长”,以笑容温暖纯真而著名的火箭旧将——科里-布鲁尔,当然,他不只是火箭旧将,从07年进入联盟以来,布鲁尔11个赛季中辗转了八支不同的球队,五年前还在巅峰期的他曾在森林狼单场轰下过51分。

NBA的残酷众所周知,曾经的天之骄子安东尼尚且还在找工作的状态,布鲁尔也是一样,从火箭把他送去湖人换来路威廉姆斯之后,他的生涯离稳定越来越远,越来越无轨可循,两年之内,他从湖人到雷霆,被裁之后为76人打了7场比赛,随后又从东海岸的费城搬到了西海岸的萨克拉门托。

昔日火箭悍将布鲁尔

对于一个32岁的老将来说,曾经靠着身体素质冲锋陷阵的老将来说,日子越来越难了。

球馆里的灯光很暗,但是足够我从球场另一端看清布鲁尔脸上的表情,严肃地跟那个笑容可掬的“连长”仿佛是两个人,但并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他,上个赛季76人面对火箭的比赛,主防哈登的他就是这个表情。

为了不打扰到他,在对面半场投篮的我索性停了下来,安静地在旁边观看,等他休息的时候再去跟他聊两句。但布鲁尔并没有要休息的意思,热身之后,他先是在训练师的指导下,练习了各种近框上篮技巧,随后又进行了各种有球无球的跳投练习,最多的时间还是花在了三分上面——这一直是妨碍他在联盟站稳脚跟的弱点,一圈又一圈,毕竟是职业球员,手感发烫时连进十多个不在话下,连续不进的时候,懊恼的叫声也会响彻球馆。

直到一个多小时之后,他往罚球线一站,我知道他这一部分投篮训练差不多要结束了。他最后一项训练,是连续罚中10个球——听起来简单,但也非易事。他尝试了三次都失败了,一次倒在了第九个,一次倒在了第十个。他忿忿地咬了咬嘴巴,更加集中了注意力,这一次,他没有手软,打破了10个之后,他不停歇,连续进到了快50个罚球,才终于罚丢。

布鲁尔听说自己在中国受欢迎,很开心

终于逮到机会,我走上前去,跟他们介绍了自己腾讯体育前方记者的身份,听到我告诉他他在中国仍有很多球迷喜爱他,“连长”严肃地表情一下换成了招牌式微笑——眼睛弯成了一道缝,露出16颗大白牙。

“中国的各位大家好,太感谢你们的支持了!你们是最棒的,很荣幸你们能支持我。”

看到他的笑容,我忍不住告诉他,中国球迷们最喜欢的,是他这迷人的笑容,永远充满正能量。

“必须保持高兴啊兄弟,只要有球打,我就很高兴,我就会一直笑。”

被莫雷交易走并没有影响到他和球队的关系,相反,他和莫雷还有火箭队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休赛季他会常住休斯顿,经常跑去丰田中心和火箭的球员们,还有助教和训练师们一起训练。

如此努力的训练,布鲁尔显然还想再为自己争取一次机会,“我的计划,就是时刻让自己准备好,希望有球队给我打电话,叫到我的名字,希望在赛季开始时我能找到下家。如果没有的话,我也会时刻准备好,等待他们叫到我的名字。”

“我只想为一支我能够提供帮助的球队效力,我相信自己还有能力再战,我觉得自己还能帮助到几支球队,希望他们能给我打电话。”

这个时候美国男篮正好在加时赛中靠土耳其的四罚不中险胜,我问布鲁尔:“男篮世界杯现在正在中国激战正酣,美国队有很多球员退队,这一支梦之队相对来说比以前脆弱多了,你对这支美国队有没有信心?”

一直在训练的布鲁尔显然还不知道战况,胸有成竹地回答,“我觉得那些球员没啥压力,他们仍然是一支强大的球队,肯巴-沃克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哈里斯-巴恩斯也打得很好,还有杰森-塔图姆和其他年轻球员,我觉得他们夺冠还是没压力的。”

美国男篮

“你觉得他们最大的敌人,或者说最大的挑战是哪支球队?”

“澳大利亚打得很好,然后塞尔维亚也是,这俩很有挑战性,当然还有西班牙,可不能忘了西班牙。对他们来说会很艰难,但是我肯定还是压美国赢。”

我还问到了他对莫雷拿保罗换来韦斯布鲁克的看法,略显疲惫地布鲁尔并没有展开多说,“”我觉得对他们非常好,我爱韦少,我在雷霆跟韦少当过队友,他肯定能够帮助到火箭的,他们今年很有希望,他们也一直想赢下一个总冠军,达雷尔(莫雷)会尽一切可能去帮助火箭达成这个目标。”

做完采访,布鲁尔第一件事就是拿过自己的手机,看男篮世界杯的战况。

我笑而不语,等待着他惊讶的反应。

“我去 ?美国队跟土耳其打加时了?” 布鲁尔化身尼克杨,脸上挂满了问号,不可思议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训练师Marcus。

“这就是我问你那个问题的原因,你以为美国队真稳了吗?”

土耳其险些击败美国

布鲁尔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然后眉头皱了起来,表情更加丰富了,“我去,土耳其最后连续四罚不中?”

“WOW!”

随后他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手机上,似乎急切地想弄明白,美国队怎么会被土耳其逼到死角。于是我和他的训练师,也是他的个人经纪人马库斯聊了起来,我们聊到了他在76人时对哈登那几次“死亡缠绕”,让当时如日中天的哈登当场崩溃,上头之后连续犯下低级错误,“他太了解哈登了,他喜欢钻到哈登脑袋里去,他可能是最了解怎么防哈登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尔职业生涯最高的51分,也是在对位哈登时砍下的。

他还告诉我如果布鲁尔去海外打球(比如CBA)的话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这么多年的辗转,他不愿意再离开自己的家人。他还在努力帮布鲁尔在NBA寻求一个机会,争取能留在美国,并且在这进行完投篮训练之后,他还要去丰田中心和火箭进行下一轮训练。

“丰田中心一直欢迎他,他在那有很多朋友。”

而就在今天,火箭签回了本来打算退役的老将内内,The Athletic的随队记者Alykhan Bijani提到火箭还会带回一名老熟人。

考虑到他们在前锋线上捉襟见肘,这个老熟人会是布鲁尔吗?我们拭目以待。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