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起底中国男篮生死战三名当值裁判 两人曾联手导演男篮违体大戏

北京时间9月4日晚上,中国男篮将和委内瑞拉队进行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要么赢球,要么被淘汰,不容有失。

由于在中国队过去两场小组赛中,当值裁判的判罚总是能够引起不少的争议。因此我们特意找来了中国和委内瑞拉这场比赛的裁判名单,看看他们究竟是何方神圣。

将执法中国男篮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三名裁判分别是土耳其的伊尔马兹、斯洛文尼亚的克雷吉克和美国的迈尔斯。

迈尔斯此前没有执法过本次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的比赛,而伊尔马兹和克雷吉克都曾经吹罚过中国队的比赛。那么他们的吹罚尺度如何?在执法上有没有对中国男篮过于严厉?

与科特迪瓦一战,裁判频繁看录像回放

中国vs科特迪瓦遭不公平吹罚,裁判对新规并不熟悉

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70-55击败科特迪瓦的比赛。伊尔马兹和克雷吉克都在这场比赛中担任执法工作。

在第三节比赛剩下35秒时,克雷吉克吹罚了周琦违体犯规,引起了不少球迷和专家的不满。

第四节剩下6分57秒时,伊尔马兹吹罚了易建联的一次违体犯规,而那次犯规明显更像是普通的犯规。易建联表示无奈,但是裁判却并没有更改自己的判罚。

但是类似的动作,科特迪瓦球员在比赛剩下5分多钟时对易建联犯规,却只领到了一个普通犯规。执行这次吹罚的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裁判克雷吉克。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剩下4分15秒,赵继伟抢断后的快攻被科特迪瓦球员犯规,伊尔马兹同样没有吹罚违体,只是给了一个普通犯规。

相似的剧情,截然不同的结果,以至于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男篮得到了裁判的“特殊关照”,东道主的最大优势荡然无存。

不过还有一个可能,由于国际篮联刚刚更新过对违体犯规的判断,因此裁判对这一标准还比较陌生,在吹罚时出现偏差也是情理之中。

中国vs波兰争议判罚,斯洛文尼亚裁判并未响哨

克雷吉克吹罚了中国男篮与波兰一战

那么就要来看看其中一名裁判执法的第二场中国男篮的比赛。中国76-79输给波兰的比赛。

那天执法的三名裁判分别是加拿大的卡里奥、斯洛文尼亚的克雷吉克和摩洛哥的阿巴基尔。

不过整体来说,中国vs波兰的比赛吹罚还算正常,并没有出现第一场违体犯规满天飞的情况。引起球迷们最大不满的判罚有两个。

第一个是第三节剩下6分33秒时,波兰球员明显的上篮走步没有吹罚,反而吹了郭艾伦打手犯规,郭艾伦领到个人本场的第四次犯规。

第二个是第三节比赛剩下5分53秒时,郭艾伦被吹罚了第五次犯规,直接罚出场外。

执行这两次吹罚的裁判都不是克雷吉克,所以对中国队吹罚标准严格的说法也就无从说起。

中国男篮不求主场哨,但求吹罚能公平公正

从上面的这些细节,我们不难发现一个问题。裁判对于中国男篮的态度还算端正,抛开第一场比赛对于违体犯规的尺度把握不够准确,整体来说,执法中国vs委内瑞拉比赛的几名裁判,在过往比赛中并没有对中国男篮特别严苛的历史。

但是一般东道主都享有的主场哨优势,在中国男篮身上也是荡然无存。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只要裁判能够公平吹罚,我们并不需要裁判的帮助来获得胜利。

9月4日晚上8点,中国男篮vs委内瑞拉,我们场上见。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