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陪我练球的男选手都没小威力量大 速败没什么游戏体验

文/腾讯体育纽约特派员单文强

44分钟,1比6、0比6,王蔷在美网1/4决赛的舞台上,惨遭小威廉姆斯横扫,结束了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征程。

职业生涯第一次走到大满贯八强,王蔷引起了众多外国媒体的兴趣,即便大比分输球,依旧被安排进主新闻发布厅,先进行英语采访。

今天的王蔷明显比上一场赛后在新闻发布会的表现更加自如,回答问题时并看不出刚刚经历了一场脆败。和外国媒体说小威实在力量太大了,自己无法控制住球,需要回去练体能和增加肌肉。

在之后的中文采访中,王蔷更是给了小威廉姆斯极高的赞扬:“陪我练球的男选手,力量也没有那么大,跟她交手的时候还蛮惊讶的。她给我的压力太大了,我没有发挥出一点我的东西,完全限制住了我,底线相持发球接发球,各方面压力给我制造了之后,我才知道她配得上一切。真的很厉害。”

王蔷不敌小威

王蔷随后还补充道,认为是自己今天的球,没有给小威制造出任何威胁,导致给了她很好的状态。

在没有遇到小威廉姆斯之前,王蔷曾说巴蒂是最难对付的对手,自己也很希望能和小威廉姆斯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打一次。今天赛后也笑着说,现在觉得小威是最强的,以前毕竟没经历过,除了小威廉姆斯,别的人自己都可以较上劲。

这次大满贯八强经历,也让王蔷第一次站上了阿瑟阿什中心球场的舞台,上一轮赛后,王蔷表示很希望体验一下这最大的球场。而今天,由于快速落败,王蔷对球场甚至都没适应过来:“第一次进那么大场地,肯定有那么一点紧张。一整场比赛都没适应这个场,毕竟只打了四十多分钟,没有游戏体验。”

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王蔷的收获自然不少,其中心理层面是她自己认为成长最多的:“心理上的强大,比技术上更有用,内心强大了,除了最后一场,遇到各种对手,一直坚持都会有希望。”

另外,王蔷表示接下去中国赛季的赛程安排,还需要和教练进行讨论才会有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