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小组赛次轮总结:12支队提前出线 阿联入选最佳阵容

2019年FIBA中国篮球世界杯小组赛次轮结束,多达12支球队提前晋级,德国爆冷出局,这里是全部总结:

小组赛次轮胜负情况

A组:委内瑞拉87-71科特迪瓦;中国76-79波兰

B组:尼日利亚81-94阿根廷;韩国73-87俄罗斯

C组:突尼斯79-67伊朗;波多黎各63-73西班牙

D组:意大利92-61安哥拉;塞尔维亚126-67菲律宾

E组:日本76-89捷克;美国93-92土耳其

F组:黑山83-93新西兰;巴西79-78希腊

G组:德国68-70多米尼加;约旦64-103法国

F组:澳大利亚81-68塞内加尔;立陶宛92-69加拿大

2019年FIBA中国篮球世界杯7支球队,将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分别是亚洲、非洲、大洋洲排名第1的球队,和美洲欧洲前2名的球队。

现在首轮战罢,亚洲球队只有中国赢1场积2分,暂时排名亚洲第1位。非洲球队再次全军覆没,尼日利亚以-18分的净胜分暂时排名非洲第1位。

欧洲球队波兰、俄罗斯、西班牙、塞尔维亚、意大利、法国2胜0负同积4分,塞尔维亚以105分净胜分暂时排欧洲第1位,立陶宛和意大利净胜分相同,意大利凭总得分排名第2位。

美洲球队阿根廷、美国、巴西、多米尼加2胜0负同积4分,阿根廷以39分净胜分暂时排名美洲第1位,美国以22分净胜分暂时排名第2位。

小组赛出线形势:12支球队提前晋级

波兰险胜中国,提前出线

A组的波兰、B组的阿根廷和俄罗斯、C组的西班牙、D组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E组的美国、F组的巴西、G组的多米尼加和法国、H组的澳大利亚和立陶宛12支球队提前晋级。

A组波兰和中国男篮的比赛打得非常激烈,波兰最后凭借马特乌斯-博尼蒂卡的出色发挥,通过加时赛以79-76险胜中国,小组赛2胜0负积4分,提前拿到晋级名额。

现在A组还剩一个晋级名额,科特迪瓦提前出局,中国和委内瑞拉9月4日将进行最后的争夺。中国队目前和委内瑞拉都是1胜1负积3分,中国队依靠净胜分优势,暂时排名A第2位。

B组阿根廷和俄罗斯晋级,尼日利亚和韩国提前出局。C组西班牙晋级,波多黎各和突尼斯都是1胜1负,两支球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进行生死战,伊朗提前出局。

塞尔维亚两连胜

D组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2胜0负提前出线,安哥拉和菲律宾提前出局。E组美国2胜0负积4分提前出线,土耳其和捷克都是1胜1负,将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日本提前出局。

澳大利亚

F组的巴西击败希腊,2胜0负提前出线,希腊和新西兰将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G组多米尼加和法国2胜0负出线,德国和约旦提前出局;H组澳大利亚和立陶宛2胜0负出线,加拿大和塞内加尔被淘汰。

小组排名规则:小组赛期间,球队胜一场积2分,输一场积1分,最后以积分多少排名,小组前2名晋级下一轮。如果小组赛出现两支或者多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先后适用以下排名规则:

1. 排名相同球队相互间胜负关系。

2. 排名相同球队之间比赛的净胜分关系。

3. 排名相同球队之间比赛的总得分。

4. 排名相同球队在该小组所有比赛中的净胜分关系。

5. 排名相同球队在该小组所有比赛中的总得分。

6. 抽签。

最佳比赛:美国vs土耳其

一场赛前看似没有悬念的比赛,却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打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双方在比赛中针锋相对:你死亡五小,我马上来一个五小;你跑得快,我跑得比你更快;你人多,不好意思,我人也不少……

双方比分打到最后,犬牙交错,频繁交换领先,从常规时间一直僵持到加时赛,谁到也无法碾压谁,直到最后1秒钟,比赛都还有悬念。土耳其最后还是输了,输在连续4次罚球不中上,留下了满满的遗憾。

比赛亮点:多米尼加爆第一冷门

G组多米尼加vs德国,两支球队的生死战,倒下的是天赋满满的德国,多米尼加70-68爆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大冷门。多米尼加赢在哪里?团队和体系的力量,乱拳打死老师傅。

德国输在哪里?没有一个合格领袖、不合理的阵容搭配、整支球队战术素养不足。听起来不像德国,却是本届世界杯真真切切的德国。估计看这支德国队打球,诺天王都恨不得亲自披挂上阵了。

首轮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肯巴-沃克 14分7助攻

和土耳其的加时赛,美国队开局不利,很快以84-89落后5分,场面极其被动。此前一直试图组织串联的沃克,选择了不再沉寂,选择了挺身而出,依靠个人能力连得5分,力挽狂澜,为美国队赢得一线生机。

得分后卫:维克托-利兹 17分5篮板

提到维克托-利兹这个名字,估计大家并不熟悉,但这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是多米尼加的得分利器和关键先生,一手淘汰德国,率领多米尼加晋级。在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利兹14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

如果说多米尼加击败德国,主要是依靠团队和体系的力量,利兹就是这个体系中的尖刀。

小前锋:马特乌斯-博尼蒂卡 25分9篮板

博尼蒂卡这个名字,2019年9月2日之前,中国没有多少球迷知道,但这天过后,估计很多人记住了这个球风强悍的男人。他就是那个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依靠拼命抢前抢断,造犯规将比赛拖进加时的球员。

中国队开局领先,防不住博尼蒂卡的突破,守不住领先优势。中国队相持时刻,还是守不住博尼蒂卡。看到博尼蒂卡,一定有很多人在想念小丁。博尼蒂卡全场得到25分9篮板4盖帽。

大前锋:斯科拉 25分10篮板

在国际篮坛上,斯科拉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是不倒的战神,是真正的传奇。在阿根廷黄金一代其他球员隐退时,斯科拉还战斗在国家队,还能打出25分10篮板,跃居世界杯历史得分榜第二人。

斯科拉是发自内心的热爱篮球,他在火箭时期被球迷称作“钻石”,他真的是“钻石”——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斯科拉在中国打球,就像是自己的主场,享受了球迷们最大的欢呼声。

中锋:易建联 24分8篮板

易建联,中国男篮三朝元老,中国男篮队长,一个有担当和强硬的男人。他在对阵波兰比赛的关键时刻,突破到内线双手暴扣得分,在外线投中三分,带着一帮年轻人,看到胜利的希望。

看到易建联的表现,相信很多球迷一定热泪盈眶。这个不苟言笑的男人,曾经被很多人误解,但他仍然默默用自己的一切捍卫着中国篮球的尊严,又将男篮的小兄弟们护在羽翼下。

周琦赛后饱受指责,易建联第一个站出来在社交媒体发声:如果不能在失败的时候站在一起,我觉得未来也不会走向成功。这是团体运动最重要的一环(配图是场上所有男篮球员拉起周琦)。

最佳表现球队:波兰

在中国和波兰的比赛之前,我们知道波兰队顽强很强悍,但没有想到这支球队那么强悍。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他们总是在自己的节奏上,不慌不忙,伺机反击。

打到比赛最后时刻,双方都累得不行,波兰却还有博尼蒂卡这样的球员站出来,不得不让人佩服波兰这支球队的顽强。他们是欧洲预选赛阶段的黑马,却成为中国世界杯上的劲旅。

最令人失望球队:德国

德国先发阵容中,有施罗德、齐普泽、克勒贝尔和泰斯4名现役或者前NBA球员(齐普泽),替补上有非常出色的大个子乔汉恩-沃格特曼(Johannes Voigtmann),可以说天赋满满,却小组赛出局,让人失望。

最令人意外球队:多米尼加

在荒凉的西部荒野,两个牛仔决斗,一个是看起来天赋出众的杀手,另外一个只是来自小地方的青年,结果枪响一瞬,倒下的却是杀手。这里的杀手是德国,小地方青年是加勒比小国多米尼加。

多米尼加有体系,德国没有。多米尼加是加勒比小国,毗邻美国,本该像美国一样崇尚个人英雄主义,但这支球队却是一个另类,他们打整体篮球,进攻整体,防守整体,他们配得上晋级。

(文/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