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莹莹/郑赛赛0-2不敌4号种子 无缘美网女双四强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九日争夺。女双1/4决赛,赛会12号种子段莹莹/郑赛赛以4-6/3-6不敌4号种子梅尔滕斯/萨巴伦卡,无缘首次闯进美网女双四强。

郑赛赛/段莹莹

比赛焦点

1、段莹莹/郑赛赛面对4号种子整体处于下风,结果以0-2告负,无缘在今年法网后,再次闯进大满贯四强。

2、段莹莹/郑赛赛虽然止步美网女双八强,但她们依然成为10年来第一对打进美网女双八强的中国大陆组合(2009年郑洁和晏紫)。

3、梅尔滕斯/萨巴伦卡继今年法网后再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她们在温网闯进八强。

精彩回顾

首盘比赛由梅尔滕斯/萨巴伦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打得小心谨慎,彼此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中国组合攻防均衡,前后场调动默契,成功限制住梅尔滕斯/萨巴伦卡的进攻,前三局,梅尔滕斯/萨巴伦卡凭借先发优势以2-1暂时领先。

局间休息后,4号种子伺机开始发动攻势,段莹莹/郑赛赛在第四局顽强化解破发点,成功捍卫住本方发球局。随后,中国组合也开始给对手施压,在梅尔滕斯/萨巴伦卡的发球局,段莹莹/郑赛赛同样是浪费破发机会,双方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4-4平。

第九局,梅尔滕斯/萨巴伦卡的发球局没有遇到太多阻碍,4号种子顺利保发以5-4占据制高点。第十局是段莹莹和郑赛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组合心态发生变化,关键分没有处理好,梅尔滕斯/萨巴伦卡成功破发后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段莹莹/郑赛赛加强了进攻,网前的截击也更有效果,不过经验丰富的梅尔滕斯/萨巴伦卡的抵御能力超强,4号种子韧劲十足,双方在前六局很难打开局面,彼此保发后局分来到3-3平。

第七局,段莹莹/郑赛赛一度拿到破发点,但机会面前中国金花处理有些急躁,没能把握住机会,被梅尔滕斯/萨巴伦卡保发。第八局,段莹莹/郑赛赛为失误埋单,梅尔滕斯/萨巴伦卡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后以5-3领跑。

第九局是梅尔滕斯/萨巴伦卡的发球胜赛局,4号种子气势如虹,没有给段莹莹和郑赛赛任何机会,成功保发后,梅尔滕斯/萨巴伦卡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4和6-3战胜了段莹莹和郑赛赛,晋级美网女双四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