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ao侃世界杯:六队可能击败美国男篮 揭秘NBA大牌为何缺席

2019篮球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美国队向世界杯三连冠发起冲击。本届美国队阵容豪华度较以往有些不足,为什么NBA的大牌球星们纷纷缺席世界杯,在这种情况下,本届篮球世界杯赛场上是否有球队可能阻击美国队?本期《Bao侃NBA》,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鲍仁君,联手美国著名篮球记者温霍斯特和乔,就美国队的情况进行解读。

六队可能击败美国

温霍斯特和乔都是报道NBA的资深记者,这次为了报道篮球世界杯来到中国。两位记者不但看美国队的比赛,也关注世界杯赛场上的其他强队,乔认为有四支球队有机会打败美国队。

“我认为希腊队实力很强,这是拥有阿德托昆博的队伍,他们对于美国队而言将相当棘手,”乔说,“还有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和法国队。”

字母哥领衔的希腊男篮不容小视

温霍斯特认为除了乔提出的四支球队之外,还有西班牙队和土耳其队需要小心。“如果美国队遭遇希腊队,阿德托昆博可能会接近打满全场,美国队没有人可以阻挡他,他能够拿到30+,希腊队的三分也很强,”温霍斯特说,“除了希腊队、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和法国队之外,还有西班牙队,土耳其队也有可能打败美国队(本次采访在美国队与土耳其队的小组赛之前,两队在首轮小组赛已经交手,美国队加时93-92险胜土耳其队)。”

两位记者都认为,想要打败美国队,就必须从内线做文章。“阿根廷队曾靠吉诺比利打败了美国队,但那是过去的事情了,如今像法国队、塞尔维亚队和西班牙队的后卫,是打不过美国队的后卫的,”温霍斯特说,“如果你想击败美国队,就只能用大个击败他们了。而且你的防守一定要好,这是很难做到的。”

“美国队打一大四小,想要击败美国队,你的大个子必须要有杰出的表现,同时后卫要‘投疯了’,澳大利亚队在热身赛中战胜美国队就是这样做的,”乔说,“他们的大个子发挥出色,防守表现足够好。”

美国队有一大优势

美国队会在本届篮球世界杯面对更艰苦的挑战,但他们仍是夺冠大热门。温霍斯特认为尽管美国队缺少巨星,但就阵容深度而言,仍是最好的,这一点尤其体现在防守端。

“你看对捷克队的那场比赛,波波维奇在首节就派上了11名球员,整场比赛12人都用上了,”温霍斯特说,“他这样做就是想让所有人都参与到防守中,用更多的精力进行防守。”

美国男篮的防守是优势所在

美国队防守端全民皆兵的特点,在篮球世界杯首战中就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对捷克队的比赛,美国队利用对手失误得到了22分,而捷克队利用失误得分只有7分。在快攻得分方面,美国队15-0完胜捷克队。

“这就是美国队的优势,对手都不能和美国队比阵容深度,美国队是用整支队伍进行防守,”温霍斯特说,“比如对捷克队的那场比赛,捷克队无法应对美国队的防守,出现了很多失误。”

为何NBA大牌缺席世界杯?

美国队的阵容较以往要“朴素”很多,NBA的大牌球星们纷纷选择退出。为什么这些球星选择缺席篮球世界杯呢?温霍斯特认为这主要是赛事时间造成的。

“以前篮球世界杯在9月1日之前就打完了,而现在是9月1日才开战,美国队的球员打完世界杯,距离季前训练营只有两周了,”温霍斯特说,“第二,以前世界杯都是在两届奥运会之间的偶数年,而现在调整时间后,与奥运会连在一起了,球星们不想连续两个夏天打比赛。这并非不爱国,实际上美国是很担心丢掉世界大赛冠军的。”

乔认为时间是个问题,另一个原因是很多大牌球星已经拿过世界大赛的冠军了,这令他们的参赛积极性变弱。“现在奥运会和世界杯连在一起了,要是都参加就连续两个夏天不能休息,”乔说,“球星们有的已经拿过世界杯冠军了,如果还打世界杯的话,再加上下赛季的NBA比赛,那就是100多场球。”

沃克是这支美国男篮最大牌的球星

对于NBA大牌球星更青睐奥运会的情况,温霍斯特坦言一个主要原因是奥运会在美国影响力更大,而世界杯的知名度还需要加强。

“普通的球迷,对于篮球世界杯并不了解,只有狂热的球迷才知道,而了解奥运会的球迷要更多一些,”温霍斯特说,“另外,橄榄球赛季现在开始了,以前篮球世界杯在8月举行,而现在和橄榄球赛季‘撞车’,体育迷的关注点会转移到橄榄球上来。”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ingq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