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美翻版中波大战剧本!大赛压力面前 我们和豪强没啥区别

文/ 乔巴

男篮世界杯第三个比赛日,巴西对希腊,美国对土耳其,接连两场焦点战,比赛都被拖到了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

字母哥难救主

尼克-卡拉西斯和字母哥的连线原本有机会挽回希腊队在下半场所犯下的错误,但卡拉西斯的传球“碰巧”撞到了篮筐的前沿;“巴西闪电”莱昂德罗-巴博萨原本有机会用罚球锁定胜局,可皮球还是弹了两下跳出了篮圈;

稳健如科斯塔斯-斯卢卡斯在面对决定生死的罚球时也难免开了一次小差;

巴西的顽强帮助他们撑到了最后,抹平了最高多达17分的分差,从本组最强的对手手中偷到了一场胜利。

美国男篮险被土耳其爆冷

而另外一片场地上,美国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中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早熟往往是杰森-塔图姆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不过他还是错失了能直接带走比赛的罚球,将一场鏖战放入了加时;

巴尔贝的抢断让美国队慌了神,以至于乔-哈里斯在情急之下直接用上了NBA的抱摔,却换来一次违体犯规;

两罚一掷的机会足以帮助土耳其锁定胜局,但整场比赛都没有进过球的巴尔贝却像急于立功一般投失了两次罚球,错过了扮演英雄的机会;

奥斯曼关键罚球不中

当辛迪-奥斯曼再次走上罚球线的时候,他原本也有机会让土耳其加入在世界大赛中击败美国队的行列,然而篮筐又跟他开了一个玩笑,在全场MVP的欢呼声中将其拒之门外;

接连四次罚球不中,土耳其就像是用一场行为艺术告诫正在观看本场比赛的篮球少年,基本功真的很重要。

卡拉西斯是近十年来希腊最强的后卫之一,他的传球技术足以担得起全队的信赖。

斯卢卡斯的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超过了88%,但就是没能罚中挽救球队的一球。

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哈里斯一定还在回味FIBA和NBA的不同,而巴尔贝和奥斯曼则用自己痛苦的经历帮助他交出了宝贵的学费。

世界最高水平的而对决,结局却都被犯规、罚球、失误等细节所左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面对嘈杂的环境,高强度的对抗以及巨大的精神压力,再强的球员也难免有犯错的时候。

中国男篮憾负波兰

回味昨晚中国队痛失好局的剧情,今天的比赛仿佛在告诉我们,世界亚军也不过如此(希腊和土耳其分别是前两届男篮世锦赛/世界杯的亚军)。

好在太阳依旧会照常升起,比赛还远没有结束,在比赛完结之前,一切都还皆有可能。2006年的惨败为美国队换来了十年不败,而这一次希望我们也能从中学到什么。中国队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ingq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