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根助阵篮球大篷车青岛站 三分挑战险胜为中国男篮助威

8月31日,“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在青岛启动,CBA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球员李根来到活动现场,与球迷进行了互动,接受三分大赛冠军挑战,还现场通过大屏幕观战世界杯中国男篮首战,为男篮加油助威。

李根在扣篮大赛环节来到活动现场,球迷用掌声和欢呼声表达着对他的爱。李根担任了扣篮大赛评委,还参与到三分大赛中,与进入复赛的5位选手一一握手。

李根与获得三分大赛冠军的球迷进行了三分挑战赛,“一会儿正式比赛(三分挑战赛)开始时,让着我一点。”李根对球迷说。

三分挑战赛取消了两个底角投篮点,只设置中间的三个投篮点,通过试投热身,李根很快找到了投篮感觉。挑战赛正式开始,限时为1分钟,比赛开始前,李根站在了选手面前,开玩笑表示他要做出干扰。

获得三分大赛冠军的球迷率先出战,他首个点便命中花球拿到4分,“再进我走了啊,”李根在身旁喊道。最终该球迷在后两个点均得到2分,一共是8分。

主持人问这位球迷朋友是否有信心能赢,“有,有信心,他能赢,”旁边的李根抢答了这个问题。

轮到李根出场,他第一个点得到2分,第二个点连中5球得到6分,已经追平对手。但不知是否有意为之,李根第三个点5投全失,双方打成平局。

全场大喊加赛,双方进行了一个点位的加赛,球迷选择了45度角,他得到4分。李根笑着再次表示自己要离场了,他选择了90度角,首球不中后连中4球,5-4取得了胜利。

李根为现场球迷送上签名小篮球,并与大家合影。李根还在现场通过大屏幕观看了中国男篮世界杯首战,为中国男篮加油。

李根今年31岁,身高1.96米,他身体强壮,打法很有冲击力,冲进内线时就像一辆小坦克,低位背身单打是他的优势。

李根8岁开始正式学打篮球,2006年代表焦作拿了河南省运会的冠军,之后进入宁大校队,凭借出色表现被招入上海队,开始了职业生涯,之后还先后加盟了青岛男篮、北京男篮和新疆男篮,随北京男篮和新疆男篮获得了三座CBA总冠军奖杯。

李根还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15年长沙亚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出战了2017年篮球亚洲杯赛。今年7月,他与上海男篮签下3年合同,总金额超过了5000万,这样的薪水在整个CBA也能排在前三名。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在中国开战。在篮球世界杯激战正酣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腾讯体育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郑州和青岛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上海和南京。

活动设置3v3、1v1、三分大赛、扣篮大赛,还有技巧大赛、中圈投篮等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热情,共享篮球盛宴。(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