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青岛站扣篮大赛:两大天团对决 MIC矣进宏夺冠

8月31日,“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在青岛发车,在扣篮大赛中,MIC扣篮团扣将、“云南滑翔机”矣进宏力压队友马纪元夺冠。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共两轮,每名球员每轮时间为90秒,总得分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两轮定胜负,平分加赛。4位评委进行打分,最高分为10分,总得分40分为满分。

预赛中,矣进宏获得1次满分,两轮共得到79分;汤嘉得到68分;马纪元获得1次满分,共拿到78分;徐通两轮获得75分。矣进宏和马纪元进入决赛,马纪元1次32分1次38分,共拿到70分;矣进宏1次满分1次36分;最终凭借76分的优异表现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四大扣将实力出众

参与扣篮大赛的4位扣将来自两大知名扣篮团体,这也是MIC跟Air China两大扣篮天团的巅峰对决。矣进宏和马纪元是MIC成员,Air China扣篮团出战的是汤嘉和徐通。

MIC(MADE IN CHINA )的意思是中国制造的扣将,被称为最强扣篮团,团队精神是拼搏不放弃,随着一批批扣将的努力,不断缩小与欧美扣篮高手的差距。团队一直致力于发展扣篮,把扣篮带给全中国打球的孩子们。

本次MIC派出的矣进宏被称为“云南滑翔机”,身高1.78米的他曾在微博上发了一个“持球胯下扣篮”的视频,被MIC发现并结下不解之缘,之前他参加一档叫做《我要打篮球》的节目,单挑中上演了罚球线一步滑翔暴扣,让现场观战的林书豪、李易峰和杜锋惊讶不已。他的队友马纪元被称为云南螺旋桨,同样实力不俗。

Air China立志于打造全亚洲最顶级的扣篮团,团队要给球迷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更要带来名副其实的体育竞技魅力,他们做的不只是扣篮,更渴望能让所有打球的人,为自己起飞一次。

这次Air China扣篮团派出了徐通和汤嘉,徐通被称为天才扣将,曾获得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区扣篮冠军,他拥有极强的跳跃能力,扣篮时爆发力十足,在2017年他参加的一次街球扣篮比赛中被Air China扣篮团关注并加入其中。汤嘉也有着不错的实力,经常表演各种舒展的拉弓劈扣。

扣篮大赛全程回顾

预赛首轮,MIC扣将矣进宏率先出场,队友马纪元单臂侧平举拿球,矣进宏拿球后胯下换手劈扣,评委给出4个10分,拿到了满分;第二个出场的是Air China扣将汤嘉,他持球飞跃广告牌送出单手劈扣,评委均给出8分,得到32分;MIC成员马纪元出场,他送出360度转身暴扣,评委给出2个10分和2个9分,拿到38分;最后登场的是Air China扣将徐通,他献上180度转身双手背扣,评委给出3个9分和1个10分,获得37分。

预赛次轮,矣进宏助跑后拉杆背扣,评委给出3个10分和1个9分,得到39分;汤嘉第3次尝试大风车灌篮成功,评委给出4个9分,拿到36分;马纪元请出队友矣进宏和一位球迷,矣进宏将球举在头上站在前面,马纪元飞跃两人双手暴扣,评委一致打出10分,这是全场的第2次满分;徐通送出360度转体后拉杆扣篮,评委给出2个10分2个9分,拿到38分。

预赛排名前两位的矣进宏和马纪元进入决赛。预赛排名第二的马纪元率先出战,他请出一位球员背起了队友,高度在2米左右,但飞跃失败,由于时间原因,他改成打板接球后双手暴扣,评委给出3个8分和1个9分,得到33分。轮到矣进宏出场,他将球抛到篮下弹起,接球后胯下换手劈扣,再次获得满分。

决赛次轮,球迷高呼罚球线扣篮,两位扣将满足了大家的要求。马纪元罚球线一步起跳滑翔劈扣,获得2个9分和2个10分,得到38分;矣进宏表演了罚球线半步滑翔劈扣,但2次试扣失败,第3次他改成了罚球线一步起跳劈扣成功,评委给出4个9分,拿到36分。

最终矣进宏凭借2轮76分的成绩,夺得青岛站扣篮大赛冠军。除了扣篮大赛,现场还进行了3v3和1v1的比赛,以及三分大赛、技巧大赛、中圈投篮等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在世界杯激战正酣之时,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陆续在各大城市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郑州和青岛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热情,共享篮球盛宴。(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