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青岛站3v3综述:8队激战 大鸟队夺冠

8月31日,“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在青岛正式启动,在3v3的比赛中,大鸟队最终24-23险胜海神队,夺得青岛站冠军。

参加此次3v3 比赛共有8支球队,分别是西安川泽、大鸟队、Hots、独立日、海神、鸡你太美、Birdfly和锋豹。

比赛每个半场为8分钟,其中最后2分钟死球停表,三分线内和罚球记1分,三分线外得2分,进攻时间为12秒。每支球队在上、下半场各有1次30秒的暂停。

8进4对抗激烈

首场比赛,西安川泽队对阵大鸟队,上半场大鸟队效率更高,17-12领先5分。下半场大鸟队继续扩大优势,还剩3分30秒,大鸟队27-17领先10分,他们控制着比赛节奏,最终大鸟队39-23获胜,率先进入半决赛。

第二场8进4在独立日队和Birdfly队之间展开,独立日队进入状态更快,开场取得4-1领先,Birdfly队外线开火,独立日队很快回应,再次拉开比分,上半场17-9领先。下半场双方打得非常激烈,独立日队保持着优势,28-18淘汰Birdfly队杀入半决赛。

第三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锋豹队和Hots队,锋豹队一路领先,上半场8-2领先6分。下半场Hots队开始追分,最后3分钟,锋豹队14-10领先。锋豹队控制住局势,18-12战胜Hots队,杀入半决赛。

最后的对决来自海神队和鸡你太美队,两队打得十分激烈,鸡你太美队开场3-2领先,海神队追成5-5平,鸡你太美队压哨远投命中,上半场7-5领先。下半场两队拼杀更为激烈,战至9-9平,海神队发力,一波5-1拉开比分,最终海神队15-11有惊无险击败对手,拿到半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

半决赛:大鸟队vs独立日队

大鸟队4名球员平均年龄是24岁,刘毅身高2.01米,队长刘盛辉1.94米,张恒洋1.90米,朱昱虎1.88米;独立日队的平均年龄是22岁,巴超和宋中华身高均为1.95米,王鑫鹏1.88米,队长应鑫1.72米。

双方开场对抗激烈,战成2-2平,独立日队开始发力,不断杀入篮下造杀伤,取得5-2领先。后半节大鸟队找回状态,他们开始发力追分,上半场结束,大鸟队10-9反超。下半场开战,大鸟队外线命中,但一直无法拉开比分,此节过半,大鸟队15-13领先。朱昱虎杀入内线得分,大鸟队打出4-1攻击波,最后1分钟,大鸟队领先5分。大鸟队控制比赛节奏,21-17淘汰独立日队率先挺进决赛。

半决赛:锋豹队vs海神队

锋豹队的平均年龄是26岁,有两名球员身高达到2米,分别是2.02米的王舟龙和2.00米的修利丰,还有1.91米的刘清泽和1.81米的队长刘勉铄;海神队的平均年龄是20岁,他们的4名球员身高几乎一致,丁浩文、郭振和焦犇的身高均为1.95米,李肖宇是1.92米。

海神队优势明显,他们内外结合不断拿分,3-1领先后打出一波6-0小高潮,9-1领先8分。海神队继续扩大优势,上半场结束,海神队16-4领先12分。下半场锋豹队的远投命中率提升,他们打出7-0攻击波,追至11-16。最后2分钟,海神队18-12领先,他们守住优势,23-15淘汰锋豹队进入决赛。

决赛:大鸟队vs海神队

在1v1比赛中,海神队的丁浩文4-3险胜大鸟队的朱昱虎夺冠,两人带队在决赛中相遇,再次展开较量。

比赛开始,双方拼抢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2-2 平战至5-5平。两队杀得难解难分,之前的比赛对体能消耗很大,不过在决赛中依然保持着高强度防守。海神队多点开花,15-10取得领先,朱昱虎直杀篮下拿分,上半场结束,海神队16-13领先3分。

下半场开始,朱昱虎带队开始追分,双方战至16-16平。两队打得非常激烈,还剩1分钟,大鸟队23-19领先4分,海神队中投得分,抢断后杀入篮下造犯规再拿1分,接着再造犯规走上罚球线,双方仅差1分。大鸟队造犯规罚球得分,最后15秒24-22领先2分,海神队令人意外的没有选择外线出手,而是杀入篮下打进,最终大鸟队24-23险胜对手,夺得青岛站冠军,海神队获得亚军。

除了3v3和1v1两大核心赛事的比赛,现场还进行了三分大赛、中圈投篮、扣篮大赛、技巧大赛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在世界杯激战正酣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陆续在各大城市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郑州和青岛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热情,共享篮球盛宴。(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