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狂骂裁判到输给自己 我们这一次没法再说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今晚,2019篮球世界杯第二场打响,在一场关键战中,中国男篮历经加时赛以76-79遗憾不敌波兰队,要想出线下一场必须跟委内瑞拉死磕。这一战,裁判的一些判罚存在着不小的争议,但是最终我们还是输给了自己,这一战,难说虽败犹荣。

第三节还剩下5分51秒,郭艾伦在防守时被吹罚犯规,至此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出场,下场之后的郭艾伦非常生气,他边走嘴里边说着些什么,还将怒气撒到了广告牌上。此时,导播把镜头给到了在现场观战的姚明,大姚面色难看,很是无奈。全场观众更是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黑哨”声。

的确,这场比赛的判罚对于中国男篮实在是太苛刻。将比赛回放到第三节还剩下6分33秒,波兰队归化后卫斯劳特运球突破,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走步,不管是腾讯解说嘉宾、前国手王仕鹏大喊“走步”,中国队场上球员和替补席全部朝裁判做出了走步的动作。当然,裁判也响哨了,但不是吹斯劳特走步,而是判了郭艾伦犯规,这样一来,郭艾伦本场就已经4次犯规在身。

随后,裁判走到记录台观看录像,就当人们以为裁判是看这个球斯劳特是不是走步时,结果慢镜头显示,裁判是在看之前易建联的三分到底是踩线还没踩线!现场观众全部都懵了:这裁判怎么如此针对中国男篮?

还没完,斯劳特罚球完毕后,下一回合,周琦又被吹了进攻犯规,紧接着就是郭艾伦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下。波兰队利用这波福利将分差扩大到了7分。郭艾伦坐在场下双手抱头,显得非常无奈,他的眼里泛着泪光,有心无力。

实际上,在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就被裁判吹了13次犯规,而波兰队只有7次,尤其郭艾伦和易建联早早身背3次犯规,易建联的上场时间被破坏得支离破碎,中国男篮在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进攻势头被彻底打乱,而易建联即使在场上也心有余悸,防守时不敢做过多的动作,波兰队渐渐将比分反超。

在郭艾伦被罚下之后,裁判或许是感到对中国队的吹罚实在太过于严厉,在之后又连吹了波兰队几次犯规,似乎是在故意找平衡。不过中国男篮总算是能够在比较公正的吹罚下继续比赛,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最后时刻还握有微弱的领先优势。

其实在上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就遭遇到了裁判不太公正的判罚。易建联一次非常正常的犯规,居然被裁判吹了违体,反过来,科特迪瓦球员直接冲人去、更加凶狠的犯规,裁判却只给了普通犯规。这样的尺度,也让腾讯的解说员直呼“无语”。

然而,末节还剩13.8秒时,周琦两罚只有一中,接下来周琦发边线球失误,被波尼特卡断球后造了犯规,幸运的是,波尼特卡两罚一中,双方进入到加时赛的争夺。

加时赛,两队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中国男篮最终输掉比赛,三位裁判,加拿大主裁判马修-利,以及两名副裁判,斯洛文尼亚的波利斯和摩洛哥的萨米尔其判罚确实值得商榷,然而在当两队处于同等状态下时,中国男篮的一些痼疾就开始暴露出来,比如罚球不准、比如锋线无力。

可能比较资深的球迷还记得,13年前的日本世界杯,中国男篮在对阵波多黎各时被裁判针对,王治郅和姚明相继被罚下,拉莫斯头顶姚明,姚明并没有任何动作居然也被吹罚违体,而易建联鼻子都被打出了血,裁判也没有判对手犯规。最终中国队在加时赛输给了对手。

而在当年不敌波多黎各后,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凭借王仕鹏的惊天绝杀击败了斯洛文尼亚,惊险小组出线。13年后,中国男篮又在历经一场加时告负后,面临小组出线的生死战。

是的,这一次我们没办法再说虽败犹荣,但下一场,希望我们能够像当年日本世界杯那样,痛快地庆祝出线!

(一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