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加时惜败波兰 多次致命失误断送好局姚明眼眶含泪

[摘要]篮球世界杯小组赛,中国男篮最后时刻一度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加时赛不敌波兰。

腾讯体育讯 9月2日,2019篮球世界杯进入第三比赛日,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波兰。双方全场胶着,中国男篮关键时刻出现了多次致命失误,最终中国男篮加时76-79不敌波兰,目前战绩1胜1负,9月4日小组赛最后一战将与委内瑞拉争夺出线名额。易建联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郭艾伦三节被罚下,姚明场边观赛,眼眶含泪。

姚明观战洒泪

本场数据

球队数据方面,中国队在篮板球上以41-32领先,助攻14-13,中国队同样占优。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38投17中和24投7中,而波兰队则分别为37投21中和23投5中。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其中,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另有8篮板入账,周琦10分7篮板,王哲林10分9篮板,赵睿9分,翟晓川7分4篮板,赵继伟7分4助攻,郭艾伦6分4助攻;波兰方面两人得分上双,波尼特卡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另有9篮板入账,斯特劳22分4助攻。

中国男篮惜败波兰

关键时刻男篮多次失误葬送比赛 李楠叫暂停引争议

距第四节比赛还剩32秒,中国69-67领先波兰,周琦在和对手的争夺中,送出一个进攻犯规。

距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12.5秒的时候,周琦边线球发球失误,裁判的哨子响了,判罚波兰球员卡位犯规在先。

比赛还有7.2秒的时候,波兰两罚全中,将场上比分追至71-72,此时中国男篮握有球权,并且已经成功从底线将球发出。赵睿接球之后正要向前推进,发现李楠叫出了暂停。

随后,周琦再次边线发球失误,直接送给了波兰一次转换进攻的机会,波尼卡两罚中一,比赛进入加时。

在距离全场比赛还剩9秒的时候,中国男篮以76-78落后波兰2分,同时握有球权,前场边线发球准备执行最后一击。这次站在场边发球的人变成了赵继伟,结果在多次队友多次穿插跑动都没能找到出球机会之后,赵继伟没能将球发出,中国男篮出现了发球5秒违例的失误,直接葬送了比赛。

本场之星:拼尽全力!易建联砍24+8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0分52秒,两分球9中5,三分球2中2,罚球11中8,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另有8篮板入账。而在郭艾伦五犯离场,自己也早早身背三犯的不利情况下,易建联顶住压力,带队拼至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球队的核心领袖。

小组形势分析、积分榜

本轮过后,两连胜的波兰队独占小组头名并已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排名二三位中国与委内瑞拉将在下一场进行直接对话,争夺另外一个出线权,而目前两战皆负的科特迪瓦则已确定无缘16强。

比赛争议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6分33秒时,中国队遭遇争议判罚,波兰后卫斯劳特在突破上篮的过程中造成了郭艾伦的个人第4次犯规,不过,通过慢动作回放显示,斯劳特在此前的上篮过程中已经走步违例。此后不久,郭艾伦即领到个人第5犯,犯满离场,离场时郭艾伦怒捶广告牌,在替补席上被气哭。

比赛亮点

首节末段,赵继伟上演精彩一攻,在24秒即将到时的情况下,外线持球的赵继伟果断后撤步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中段,赵继伟外线三分偏出,不过王哲林拼下前场篮板,双手暴扣得手,帮助中国队稳住场上局势。

第三节比赛伊始,波兰队赫里卡纽克获得前场篮板,就当他准备顺势抛投时,周琦一记大帽直接将球扇出。

末节开始阶段,中国队场面被动,易建联此时挺身而出,他持球突破至内线,无视防守,直接起飞双手炸筐。

末节中段,赵睿运球至三分线外,果断三分出手命中,中国队终于完成反超,这一关键进球也瞬间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

加时赛最后时刻,孙铭徽顶住压力,命中关键三分,为中国队强势续命。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易建联率先中投命中,波兰队随后利用罚球取分,之后两队均命中三分,而周琦三分再中后,中国队取得10-7的领先。之后,中国不断打出防反,一波6-0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9。本节后半段,中国队继续外线的出色的发挥,赵继伟三分再中后,中国队已经领先达10分。末段,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下降随着方硕压哨三分不中,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5-15暂时领先。

次节,王哲林率先上反篮命中,波尼特卡随后连得4分还以颜色,此后切尔中投再中,中国队无奈暂停。此后,中国队陷入犯规麻烦,易建联和郭艾伦先后领到第三次个人犯规,无奈下场,而中国队也就此陷入被动,波兰队借机打出一波12-0的进攻高潮一举完成反超。随着赵继伟最后压哨上篮不中,半场比赛结束,波兰队将比分反超为39-35。

下半场易边再战,周琦和易建联一上来就连续篮下命中,华钦斯基随后飞身上篮命中予以回应。此后的比赛,中国队此后再度陷入困局,郭艾伦连续遭遇争议判罚,早早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出场。之后,波兰队开始逐渐占据比赛主动,斯劳特三分再中后,波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5-48。好在此后中国队频频获得罚球机会,比分才被稍稍迫近,三节战罢,波兰以57-54继续领先。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波尼特卡率先上篮得手,易建联此后双手炸筐帮助中国队继续紧咬比分。此后,翟晓川在受伤的情况下仍上篮命中,而赵睿也关键三分命中,中国队凭借一波9-0完成强势反超。比赛争夺就此进入白热化,中国队一路占据领先优势,不过比赛仅剩7.2秒时,场上风云突变,仅领先1分的中国队发球失误,赵睿回追无奈犯规,好在波尼特卡两罚一中,易建联中圈压哨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双方体能都已达到极限,只能依靠罚球取分,赫里卡纽克和波尼特卡分别两罚全中后,波兰队将比分反超为76-73,虽然孙铭徽命中关键三分帮助中国扳平,不过库利格随后上篮命中,比赛仅剩10.8秒。最后时刻,中国队再次出现致命失误,发球5秒违例。此后,中国队虽然仍有机会扳平,不过随着易建联最后时刻三分偏出,全场比赛结束,波兰队以79-76战胜中国队。

首发阵容

中国:易建联,周琦,郭艾伦,翟晓川,赵继伟

波兰:斯劳特,波尼特卡,华钦斯基,切尔,赫里卡纽克

赛事预告

北京时间9月4日,16:00,波兰迎战科特迪瓦,20:00,中国队对阵委内瑞拉。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