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飚库里式三分狂砍28+7 男篮末战最强对手浮出水面

古里恩特化身委内瑞拉“库里”

腾讯体育9月2日讯2019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A组委内瑞拉迎战科特迪瓦。全场委内瑞拉一直保持领先,最多时曾领先23分,最终87-71击败对手,拿下首胜。本场比赛,委内瑞拉后卫古里恩特迎来爆发,他出战30分钟54秒,拿下28分7次助攻,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委内瑞拉展现了十足的冲击力,但是稳定性有所欠缺,因此他们没能一上来就把科特迪瓦摁住,反而是陷入了你来我往的对攻战。首节比赛中段,场上局势出现了变化,委内瑞拉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其中扛起进攻大旗的就是古里恩特。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55秒的时候,古里恩特出手三分命中,帮助委内瑞拉将场上分差拉大到了12-7。

这是古里恩特本场比赛第一次三分出手命中,也开启了他进攻端予取予求的精彩表演。接下的一个回合里,科特迪瓦进攻没有打成,转到委内瑞拉进攻一侧,他们还是将球交给了手感滚烫的古里恩特,古里恩特接球就投,17-7,接连命中的两记三分,让委内瑞拉从领先2分,来到了领先10分的优势地位,而这一切只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

委内瑞拉首节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应该说这个分差对于拿下比赛来说并不保靠,真正让比赛胜负悬念逐渐消泯的是次节比赛。委内瑞拉并不是在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就掌控场上局面的,反倒是科特迪瓦表现出色,将场上比分迫近至22-26。眼看场上分差被缩小,委内瑞拉陷入了危急境地,作为今天球队后场头号得分手的古里恩特站了出来,他也献上了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段个人攻击秀。

在科特迪瓦将场上分差追至还剩4分的那个回合里,委内瑞拉的进攻非常不顺,眼看就要被对手逼得24秒到时,古里恩特在距离三分线外还有三大步的位置,果断三分出手,皮球神奇的钻入篮筐。这个压哨超远距离三分,帮助委内瑞拉稳住了局面。古里恩特火热的手感还在延续,紧接着的一次阵地进攻中,他又是在进攻时间的最后1秒出手,而且还是距离三分线有两大步的位置,皮球应声入网,比分再度被拉开。

古里恩特本场突然爆发

连续命中“神仙球”,古里恩特不仅为委内瑞拉重新建立领先优势,更是对科特迪瓦的士气给予了摧毁式的打击。拼命防守几乎成功,将对手防到马上就进攻到时违例,偏偏最后一秒被古里恩特一剑封喉,想必换做任何球队,心理上都会感到崩溃。整场比赛,古里恩特三分线外10次出手命中5球,其中4次都是距离三分线还有两三步的超远投射,他在出战30分钟54秒的情况下,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7次,可谓是委内瑞拉轻松击败科特迪瓦的头号功臣。

与此同时,古里恩特也成为了中国男篮小组赛末战的头号劲敌。这个在今天比赛中多次投中“库里式”三分的外线得分手,究竟是什么来头?古里恩特出生于1986年12月,如今已经是一个32岁的老将,身高1米83,体重达到了95kg,效力于委内瑞拉国内联赛的瓜罗斯拉拉队。在2017年的美锦赛上,古里恩特场均可以为委内瑞拉贡献5.7分1.7个篮板和3.7次助攻。过去两年的世界杯美洲区预选赛上,古里恩特为委内瑞拉出战12场,场均有6.3分2.9个篮板和4.8次助攻进账。

从过往的比赛经历来看,古里恩特并非是一个进攻端常有爆炸表现的攻击手,今天对于他而言,可以说是打出了国家队生涯的代表之作。小组赛首轮对阵波兰之时,古里恩特全场7次出手只命中2球,但他送出了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

中国男篮将在小组赛末战与委内瑞拉交手,届时,抑制古里恩特的疯狂外线投射,是我们防守策略的关键。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