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晋级观察:中国男篮形势乐观 塞尔维亚暂列小组第2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落下帷幕,32支参赛球队也都结束了首场比赛的争夺。而在首轮比赛过后,很多小组的出线形势也已经比较明朗。

中国男篮晋级前景乐观

8个小组积分排名和晋级前景

小组赛阶段,赢球积2分、输球积1分。中国男篮所处的A组内,中国和波兰都拿到了开门红、积分都是2分,但中国队靠着更高的得失分差(15)力压波兰(11)排名小组第1。委内瑞拉队和科特迪瓦队分列小组第3和第4。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需要至少再胜一场,才有望小组出线、晋级复赛。

B组,阿根廷队和俄罗斯队目前分别排名第1和第2,尼日利亚队和韩国队分列第3和第4。在该小组,韩国队的实力最弱,接下来无论是面对欧洲劲旅俄罗斯还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取胜的可能都不大,首战就惨败阿根廷队26分的韩国队想赢一场非常难。但在俄罗斯队首战5分小胜尼日利亚队后,他们和阿根廷的对决还有悬念,哪两支球队晋级形势还不算特别明朗。

C组,西班牙队和波多黎各队分列第1和第2。西班牙队在该小组一枝独秀,波多黎各队完成对伊朗队的19分惊天逆转后晋级形势很乐观,伊朗队输给关键的对手波多黎各队后已经很难出线,实力较弱的突尼斯队在首战惨败西班牙队39分后,或将一胜难求。

D组,意大利队和塞尔维亚队分列第1和第2,两队都在第一场取得了46分的大胜,但因为意大利队首场比赛得分更高轰下108分高于塞尔维亚队(105分),故而他们暂时力压夺冠热门塞尔维亚队。该小组,菲律宾队和安哥拉队实力孱弱,根本不足以阻挡塞尔维亚和意大利。

E组,美国队和土耳其队排名第1和第2。美国队不出意外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土耳其队在轻取日本队后接下来和捷克队的对决将影响最终的晋级形势。首场比赛就遭遇惨败的日本队,已经基本上看不到晋级的机会。

F组,字母哥带领的希腊队排名第1,巴西队位列第2。排名第4的黑山队虽然拥有NBA优质中锋武切维奇,但他们的整体实力和强队的差距仍然明显。巴西队在击败强劲对手新西兰队后,和希腊队联手出线的形势比较乐观。

G组,多米尼加队暂时力压法国队排名第1,但这只是暂时的,因为他们击败的是小组最弱的约旦队。多米尼加队的整体实力仍然相较法国和德国存在差距,德国队在首战只输给法国队4分后证明了他们不容小觑,接下来的比赛,德国队必须击败多米尼加和约旦才能出线,约旦小组垫底已是大势所趋。

H组,立陶宛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第1和第2,该小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澳大利亚队首战有惊无险地击败加拿大队后占据优势,首战狂胜塞内加尔队54分的立陶宛队展现出了强悍的战斗力,加拿大队想击败立陶宛队逆天改命难度很大,不出意外,立陶宛队和澳大利亚队将携手晋级。

复赛赛程科普

接下来,小组赛的比赛还将有两轮的比赛,各支球队都还将进行两场小组赛。小组赛结束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共16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也就是所谓的复赛,每个小组的后两名也是16支球队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复赛和排位赛期间,都会平均分为4个小组。

分组的原则是临近的两个小组组成一组,比如复赛阶段,A组的前两名和B组的前两名组成复赛的I组,C组的前两名和D组的前两名组成J组,E组和F组各自的前两名组成K组,G组和H组的前两名组成L组。排位赛亦是如此,A组和B组各自的后两名组成M组,C组和D组的后两名组成N组,E组和F组的后两名组成O组,G组和H组的后两名组成P组。其中,I组、J组、K组和L组的比赛分别在佛山、武汉、深圳和南京举行,M组、N组、O组和P组的比赛分别在广州、北京、东莞和上海举行。

复赛阶段,各小组再次进行循环赛,但之前在小组赛第一阶段已经交过手的球队不再交手。比如A组的前两名如果是中国和波兰,那么他们在小组赛已经交过手,在I组就不会再彼此交手,而是会分别和B组的前两名交手。如此一来,复赛阶段每个小组会有4场比赛(共16场比赛)。最终,复赛各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也就是单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复赛各小组的后两名根据战绩或者净胜分或者总得分决出9-16名的具体名次,他们将无缘四分之一决赛。

至于四分之一决赛及之后的比赛就很简单了,就是胜者晋级下一轮、直至冠军产生。四分之一决赛取胜的4支球队晋级半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告负的4支球队参加5-8名排位赛。而半决赛晋级的2支球队会师总决赛,半决赛告负的2支球队参加3-4名比赛。半决赛、决赛、3-4名的比赛全部在北京举行。决赛的比赛时间是9月15日20点,3-4名的比赛是9月15日16点。

17-32名的排位赛,排位赛也将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会有4场比赛,但小组赛已经交过手的球队也不再交手(4个小组共16场比赛)。排位赛后,各支球队的战绩、净胜分或者总得分将决出17-32名的具体名次。复赛和排位赛阶段的比赛都将从9月6日-9月9日举行。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