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天31队】波士顿棕熊:保留核心稳步起航 冠军心依旧不改

腾讯体育讯(文/一林)上赛季的斯坦利杯总决赛抢七大战,以1:4的比分负于圣路易斯蓝调队,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北岸花园球馆,捧起冠军奖杯,对于棕熊的队员和球迷来说,都是挥之不去的心碎记忆。

尽管与斯坦利杯失之交臂,身处体育之都的棕熊队,不会因为失利而一蹶不振。2011年的夺冠功勋,诸如查拉,贝热龙和克雷伊奇,随着岁月的蹉跎,早已不再年轻,棕熊队选择保留核心坐镇,在新赛季再次对总冠军,发起新一轮的冲击。

人员变动

转出:

马克斯-约翰松(Marcus Johansson,自由球员转会),诺尔-阿恰里(Noel Acciari,自由球员转会)

马克斯-约翰松转投水牛城军刀。

约翰松在上赛季中加盟球队,常规赛中表现平平的他,在季后赛中发挥不俗,打入4球,送出7次助攻,是棕熊队的奇兵。休赛期成为自由球员的他,转投水牛城军刀队。阿恰里上赛季在棕熊队打入14球,贡献8次助攻,221次的冲撞记录更是在全联盟排在第12位,在今夏离开球队成为美洲豹的一员,悍将离队,对于作风强硬的棕熊队来说,多少是一种损失。

转入:

佩尔-林霍尔姆(Par Lindholm,自由球员转会),布雷特-里奇(Brett Ritchie,自由球员转会)

佩尔-林霍尔姆的加盟将丰富球队的进攻战术。

中锋林霍尔姆以自由身,同棕熊队签约两年,在此之前他曾效力过枫叶队和喷气机队,今年27岁的他,在18-19赛季,打入1球送出12次助攻,他将在新赛季有望帮助球队丰富战术。右边锋里奇上赛季效力于达拉斯星队,打入4球2助攻,以自由身加盟球队。

当家球星

兹德诺-查拉(Zdeno Chara):查拉虽然已经是42岁高龄,依旧选择再战一年,作为球队队长,在场上与场下的领袖气质,影响着周围所有球员,上赛季出战62场比赛,打入5球,送出9次助攻,季后赛中也有6分入账,正负效率值更是达到11,是球队后防的定海神针。

“熊王”兹德诺-查拉。

布拉德-马尔尚(Brad Marchand):马尔尚如同冰球场上的精灵,总会令对手头疼不已,上赛季常规赛出场79次,打入36球,贡献64次助攻,是棕熊队队唯一一位得分过百的球员。季后赛中得到23分(9进球14助攻)刷新了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同时在季后赛中,他所进球的比赛,棕熊队大都拿到了胜利,可见其在队内的重要作用。

布拉德-马尔尚上赛季得分过百。

帕特里斯-贝热龙(Patrice Bergeron):34岁的中锋贝热龙仍然发挥稳定,在上赛季出战65次,攻入32球,送出47次助攻,得到79分,他所带领的强打组,在季后赛中的得分效率高居联盟榜首,他的争球以及得分能力,都是球队能走更远的决定性因素。

前锋

棕熊队有着全联盟最为恐怖的一个进攻组,它由马尔尚,帕斯特尔尼亚克和贝热龙组成,上赛季三人进球数全部超过30个,场均超过1.2的得分,令所有对手的防线畏惧不已。克雷伊奇甚至追平了,个人在08-09赛季得分最高的73分,与其搭档第二年的德布鲁斯克也从16个进球,一跃蹿升至27个。球队另一位得分高手,是四组的克里斯-瓦格纳,在约翰松离队之后,棕熊队很难做到多点开花,这也给主教练卡西迪在新赛季,出了一道不小的难题。

门将

拉斯克在参加的两次总决赛中,均未捧杯的尴尬记录,注定将成为他在未来道路上的一个心魔,能否战胜它,捧起奖杯将是拉斯克的首要目标。上赛季常规赛出场46次,扑救成功率为91.2%。得益于身后的替补门将哈拉克,也有着较为优异的表现,拉斯克可以在赛季中得到一定的休息时间,保证其门前的稳定,哈拉克出场40次,场均丢球2.34个,扑救成功率为92.2%,双向数据皆高于拉斯克。两位优秀门将交替登场,也令球队稳坐季后赛席位。

棕熊队门将拉斯克在比赛中做出扑救

后卫

2018-19赛季,伤病成为棕熊队后卫线最大的敌人,五个后卫均缺席了至少14场比赛,但是棕熊队仍在最少丢球数上,明俩前茅,如此上佳的数据,离不开球队对于后防深度的保障,除了查拉与麦卡沃伊,克鲁格与卡洛的顶尖后防组之外,球队在锻炼格热塞克和新秀克里夫顿的举动,颇见成效。后卫克鲁格超强串联,蓝线的控球能力,在季后赛中得到了最好体现,上赛季常规赛53个得分中,有30分在强打中得到。另一位21岁的后防天才麦卡沃伊,也在53场比赛中得到28分,助力球队进攻。

走进球队

2018-19赛季,棕熊队取得49胜24负9加时负的战绩,积107分,排在联盟第三位。拥有着恐怖进攻组的他们,场均打入3.13球,排在联盟的第11位。强打的成功率高达25.3%排在联盟的第三位,防守方面,球队更是尽可能做到滴水不漏,2.59的场均丢球数,排在联盟最少丢球球榜的第三位。出场时间最多的锋线球员是马尔尚,场均登场19分37秒,后防则是年轻的麦卡沃伊被委以重任,场均登场22分10秒。

棕熊队的主场,北岸花园球馆坐落于波士顿的市中心,可容纳17565人,波士顿人民对于球队的热爱体现在每场爆满的上座率中,季后赛中的高分贝更是在联盟中数一数二。

棕熊队对于老将有着充分的信任,队长查拉,贝热龙,克雷伊奇,贝克斯,马尔尚和门将拉斯克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人物,较为年轻的克鲁格也逐渐展现自己的领导才华,在激烈又漫长的季后赛中,当老将无法保持百分百的实力之时,急需年轻领袖和球员站出,为球队摧城拔宅。球队的新赛季,将以西部之旅为起始,主场揭幕战将在10月12日,对阵新泽西魔鬼队。

赛季展望

上赛季常规赛的配角,克里夫顿和新秀科尔曼,在季后赛中有着颇为抢眼的表现,为棕熊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一个赛季的磨砺,让二人有望在新赛季中,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季后赛里,缺少得分深度,是棕熊队被诟病的一大问题,一旦高效得分组下场或者遭遇得势不得分的局面,球队很难找到突破口,调整帕斯特尔尼亚克的位置,平衡进攻组在各路专家看来,似乎是不错的方法,然而这仍然无法解决,棕熊队缺少得力边锋,保证持续得分的问题。

球队在休赛期几乎没有大动作,是对球员们上赛季发挥的绝对肯定。拉斯克和哈拉克若能保持上赛季的稳定发挥,在主教练卡西迪的体系越发完善的情况下,同时减少大面积伤病,球队仍然可以稳坐大西洋分区季后赛席位。19-20赛季中期的引援调整,对于棕熊队来说异常关键,也将奠定球队新赛季能走多远的重要基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