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靠什么取得开门红?想要夺冠唯一能倚重的就是防守

88-67,美国队轻松击败了他们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对手——捷克。比赛中,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美国队的球员们依然表现得非常积极努力,而出色的防守,也是他们建立领先优势,并顺利将胜利保持到终场的主要原因。

今年夏天,多名明星球员相继退出国家队,最终导致美国篮协只能派出一套可能是职业球员参赛以来最“寒酸”的阵容出战世界杯。在此前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当中,这支美国队还以94-98意外输球,结束了他们在世界赛场上连续78场不败的纪录,也进一步增加了全队上下的紧迫感。

因为进攻天赋相对有限,美国队非常清楚他们想要夺冠,唯一能倚重的就是防守。因为防守能力而入选国家队的凯尔特人后卫马库斯-斯玛特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我们没有像凯文-杜兰特、卡梅隆-安东尼那样的球员来保证我们进攻端的表现,因此防守对我们就会非常重要,尤其是当我们的投篮失准时。”

而且,美国队的球员比以往更务实,更能放低姿态,“老将”哈里森-巴恩斯就表示,现在大家只考虑捷克,而不会提前去考虑其他对手,更别说冠军。

客观来讲,以捷克队的实力,并不足以对美国队构成威胁,尽管他们预选赛表现出色,队中唯一一名现役NBA球员萨托兰斯基的领袖作用也十分突出,但整体实力上毕竟不如塞尔维亚、西班牙、法国等传统强队,今天的比赛,也仅仅只有前半节真正和美国队“抗衡”了一下。

但美国队却仍然没有一点点的松懈,他们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从防守做起,用态度来捍卫自己的尊严。迈尔斯-特纳一开场就接连送出大帽,肯巴-沃克虽然因为身高问题成为对方故意针对的目标,但每一次错位对上比自己高大得多的对手,都没有丝毫退让。

其实这支美国队以人员情况来看,防守能力并不突出,全队12名球员当中只有斯玛特曾经入选过NBA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但年轻的队员们,依靠积极性来弥补防守能力和经验的“不足”。

以往的每一届“梦之队”,防守反击都是他们安身立命之本,但凶狠的逼抢,和在防守端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之间,还是有区别的。

今天称赞美国队的防守,并不仅仅因为他们逼迫对手出现了15次失误,实际上,今天捷克的失误很多是自己的处理球不当,美国队全队抢断其实只有6次,算是相当低的。但他们做得最突出的一点就是非常专注,几乎没给对方任何轻松得分的机会。

捷克队的绝对核心萨托兰斯基本场比赛得到了17分,但除了第四节有一次借助队友掩护杀进篮下完成了一记抡臂暴扣,其他大部分得分都是严密防守下的高难度出手。不仅如此,萨托兰斯基还出现了4次失误,整支球队基本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战术。

防守,从来都是美国人制胜的法宝,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之前他们依靠防守创造反击的机会,通过快速进攻来轻松得分。而现在,他们依靠防守来限制对手的得分,稳扎稳打, 先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当然,捷克还不能算是一枚有真正参考价值的试金石,美国队未来所要面对的对手,会比今天强大得多。而对于他们的防守的考验,也才刚刚开始。

(山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