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9度算发烧?日本队官宣八村垒体温成疑 他们在找借口吗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应虹霞发自上海

2019篮球世界杯日本与土耳其的赛后,最“诡异”的赛后声音诞生了。

当时,在解释日本队为何输球时,日本主帅拉马斯透提到了本场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八村垒。他解释说:“(八村垒)昨天最高烧到了36度9。这样,昨天下午的战术训练,他中途就退出了。今天上午的赛前最后一训,他也没有参加,因为一早起来,他还有36度7的烧,就这样他还是站上了赛场。可以说,这两天,他的身体完全处于打不了球的状态。”

听到这句话,腾讯体育的记者十分诧异。因为在我们的惯常认知中,人体体温超过37度才会被视为发烧。而日本主帅所说的“36度9”竟然也变成了发烧?

为了再三确认信息,记者随后又向日本的新闻官进行确认。得到了答案同样是36度9。而在随后,日本媒体所发布的稿件中,也提到了八村垒的体温。他所说的数字也是“36度9”。

日媒报道翻译如下:从日本主帅拉马斯处了解到,8月30日八村发烧37度,当天缺席了大部分的训练。8月31日虽然参加了练习,但是当天上午依旧持续低烧,所以没有继续训练。“如果按照我们所期待的那样去准备也许情况就不一样了,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已经非常努力了”拉马斯说道。

换句话说,日本队方面公布的有关八村垒体温的官方数字,确实是36度9。而在他们的认知里,这个问题就是“发烧”。

说实话,这听起来太诡异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了解除心中的疑团,记者迅速进行了相关的科普资料查询。

首先,根据《丁香医生》的记载:发烧是指由于致热原的作用使体温调定点上移而引起的调节性体温升高,我国将体温升高超过正常体温 0.5℃(美国标准为体温达到华氏 100 度)定为发烧。

每个人的正常体温略有不同,而且受许多因素(时间、季节、环境、月经等)的影响。 因此判定是否发烧,最好是和自己平时同样条件下的体温相比较。

原来发烧这回事是因人而异的。那么,日本人是怎么定义发烧的呢?

根据记者的查询发现,在2008年日本做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人的平均体温为36.14度。而如果以这个温度为基准值来衡量,那么36度9,要比日本人的正常体温高出将近1度。的确可以被当作是发烧来看待了。

然后记者又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词确认,得到的反馈是:日本人的正常体温是36度。

如此一来,记者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日本男篮赛后会一直说八村垒发烧了。

按照日本人的标准,他的确是发烧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