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郭艾伦依旧热血却不再上头 我们终于可以称他为领袖

26岁的郭艾伦,迎来了自己的第二届篮球世界杯。

9年前,17岁的他还未打过CBA就被邓华德召入中国男篮,随队出战土耳其世界杯,那时的他不用担负任何责任,更多时候在替补席感受比赛。9年后,昔日的毛头小子已完成蜕变。

郭艾伦,长大了。

第一场比赛便是最好的证明。

郭艾伦突破

中国男篮与科特迪瓦之战,比赛开局阶段,重压之下,小伙子们出现了过于紧张的情况,防守端不够放开,进攻也有些畏首畏尾。“光脚不怕穿鞋”,世界排名在32支球队中垫底的科特迪瓦则没有什么思想包袱,他们用不惜体力的拼防,不断的打乱着中国男篮的进攻节奏。

首节比赛,在胶着到近乎生涩的场面之下,中国男篮竟然以14-16落后了对手2分。比起进攻状态不够放松,中国男篮更加令人担忧的,是他们的情绪问题。

反复遭到对手搏命式的贴身逼抢,几次进攻机会没能打中,年轻的中国男篮被一种焦躁愤懑的氛围笼罩着。在一次争抢后场篮板的过程中,郭艾伦和翟晓川抢到了一块,原本铁定应该属于中国的球权,就这样转而归属了对方。

情急之下,郭艾伦朝着自己最亲密的队友怒吼了几句,翟晓川没有还嘴。这是多年来团结作战的默契,同一战壕中的兄弟,没有人比他们更加了解彼此,所以我们不会担心队员之间的关系会产生嫌隙,而是不希望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就这样逐渐陷入到心态失衡的漩涡中。

然而,此时站在球场之上,身披国家队战袍的郭艾伦,已经不再是初出茅庐的愣头青,他早已经学会了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实现率队争胜的雄心壮志。比赛开始以来就一直表现积极的郭艾伦,在第二节比赛后半段迎来了属于他自己的表演时间。次节比赛过半,郭艾伦施展他强大的突破能力,接连杀入科特迪瓦内线,帮助中国男篮迫近比分。

一时之间,科特迪瓦防线拿这个风驰电掣后场杀神,毫无办法。距离中场休息还有3分20秒的时候,刚刚在进攻端砍下2分的郭艾伦,不遗余力的奔跑到防守位置,看准时机,直接将对手的内外连接切断。断球成功之后,郭艾伦开足马力,全力启动来到前场,吸引对方防守,不失时机的将球传给了冲在最前面的翟晓川,助其轻松拿下2分。

郭艾伦已成为阿联最好的帮手

第二节比赛,是中国男篮最为艰难的一个阶段,他们最多之时落后了对手6分,进攻端磕磕绊绊,更是让人感到揪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郭艾伦挺身而出,他将热血和激情化为战斗的动力,而非与对手较劲的蛮力。

在“兵荒马乱”的时段里,郭艾伦成为了中国男篮阵中头脑最冷静、进攻最果断、效率最高的球员。在郭艾伦的率领之下,中国男篮在半场比赛结束之时将比分扳平。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中国男篮在下半场比赛找到进攻感觉,一举将对手击溃。

2019年,在家门口世界杯的赛场之上,当中国男篮再一次需要英雄的时候,我们不再只能仰仗易建联,郭艾伦用一场国家队生涯的代表之作诠释着“领袖”的含义。

全场比赛还剩1分09秒的时候,场上出现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幕。当时中国男篮组织进攻,郭艾伦左侧三分线外运球,挥手示意队友拉开,为自己制造单打机会。弧顶三分线处的老大哥易建联,同时向其他队友挥手,提醒大家迅速拉开,为郭艾伦腾出空间。

这个画面当中,郭艾伦和易建联做出了相同的动作,就像是一个关于领袖精神的传承。郭艾伦没有辜负老大哥和其他队友的信任,看准空当,一个箭步冲入内线,在防守队员上来之前,腾空而起,上篮命中!此球命中,中国男篮将场上分差扩大到17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的情况下,胜利已是囊中之物。

郭艾伦把队友聚在一起

17分3篮板9助攻2抢断,这是郭艾伦在世界杯舞台上释放出的最有力的战斗宣言。

事实上,郭艾伦是头顶“天才”光环进入中国篮球视野的,从2010年世青赛横空出世,到率领辽宁赢得CBA总冠军,一直以来,人们都用最严格的标准要求着他。

9年来,郭艾伦从来没放弃过努力,他的技术水平也在外界的期待中逐渐提升。但批评之声也从未停止,有人说他喜欢“上头”,容易被冲动的情绪左右。但最近两年的郭艾伦,已经达到了他篮球生涯的巅峰,

长大的郭艾伦,热血依旧却不再上头,如今用“领袖”一词为郭艾伦加冕,应该没有人会反对。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