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八村垒状态失常令人跌镜? 日本主帅:他高烧两天未能训练

腾讯体育9月1日上海(文/应虹霞)“GO!8号!”9月1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男篮世界杯日本队对阵土耳其队。终场哨响的瞬间,一名日本小篮球迷举着应援牌,挤蹿到了观众看台最前排,只为近距离一睹心中的偶像。

在他脚下数米,是通往后场的运动员通道。日本队8号八村垒最后一个走下场地。他低着头,拖着有些迟滞的脚步,缓缓通过这里。没有互动,甚至脸上并没有太多表情。

“我想,他恐怕不会回来了。”或许因为心情沮丧,在赛后媒体大军严阵以待的混采区,他也没有驻足。匆匆通过,一言未发。FIBA媒体主管摊摊手,无奈地向在场媒体宣称。

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八村垒,到底怎么了?要知道,他可是日本男篮超新星,也是本届男篮世界杯最大的指望。

当晚,时隔13年重返世界杯赛场的日本男篮,原本指望在世界杯首仗中取得对阵欧洲球队的历史首胜。但是,你大哥还是你大哥,世界排名高达第17名的土耳其人,给亚洲小兄弟好好地上了一课。

四节的比赛,一如土耳其队赛前扬言的那样,八村垒全程遭遇了对方的严防死堵。在土耳其人执着的防守下,八村无法如愿拿球。第一节,他4投命中,而直到第二节还剩1分2秒,他才拿下了第一个三分球。此后,他左手扣篮成功,场内一片欢腾,但他的运球突破遭遇到了土耳其队严密的封锁,最终日本队67比86,丢掉了世界杯首仗。

尽管如此,这名日本男篮“超新星”、NBA选秀新人仍然帮助球队取得了15分。与队友法泽卡斯并列队内第一。田中大贵拿到了11分,排在第三。

无论如何,八村垒世界杯首秀表现,与外界对他的期待并不匹配。在参加本届世界杯前夕,他在与德国男篮的热身中一人独砍25分,实现了压哨逆转。

其实,仔细观察可以看到,今天,场上的八村垒显得脚步有些迟钝。比赛中,日本媒体群中传出,八村垒今天是“带着烧”上场的传闻。而在此前一天,也就是31日下午的训练中,最后5分钟投篮环节对媒体开放,腾讯体育现场发现,当天,这名NBA超新星的外围投篮频频不中,状态有些差强人意。

尽管赛后八村垒没有发声,但日本队主帅胡里奥-拉马斯为他正名了——原来,八村垒果然发高烧了,而且,在过去的48小时,因为身体不适,他几乎都没能参与全队训练。

“昨天最高烧到了36度9。这样,昨天下午的战术训练,他中途就退出了。今天上午的赛前最后一训,他也没有参加,因为一早起来,他还有36度7的烧,就这样他还是站上了赛场。”拉马斯透露说。“可以说,这两天,他的身体完全处于打不了球的状态。”(编者注:36度9、36度7是经过与球队教练、新闻官再三确认的数字。而在他们认知中,这个温度属于发烧。)

尽管未能取得世界杯历史首胜,但拉马斯表示,他明知这一挑战很困难,但仍将在小组赛次仗中,去努力实现这一突破。9月3日,日本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捷克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