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直击:漫天嘘声中博古特大笑离场 澳洲大叔组超级观赛团

文/王丽媛

东莞人生活重心只有三件事:吃饭,睡觉,打篮球。两天前开始的篮球世界杯,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这里处处都是篮球元素,酒店里摆放着宏远队的签名篮球,路灯下都是篮球世界杯的宣传彩带,大型广告牌一直延伸到东莞篮球中心……

爆满的上座率

但没有什么,比九成的上座率更能说明一切。

还有随之而来进球的欢呼声,当然,也有山呼海啸的嘘声。

米尔斯在训练

一紧一松的对比

国际篮联规定,每次训练的最后五分钟必须对媒体开放。也因此,很多教练会在最后五分钟安排球队投篮,拉伸等,不做战术性的布置。而澳大利亚,则连最后五分钟的机会也没有留给媒体,训练全程安静,不苟言笑,新闻官也巡视着场地,防止偷溜进来的记者摄像。

对比而言,加拿大则轻松得多。

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的纳斯教练全程笑着,跟每一个球员不时耳语,他抱胸站在场地两边,也对着来到场地的记者点头示意,甚至在发布会上,当被问到“有没有信心跟NBA菜鸟赛季一样重复奇迹”时,微笑着说,“为什么不呢?”说罢自己笑开了。

一紧一松的状态对比,也是最终这场比赛给大家留下最深的印象。

加拿大球员扣篮

加拿大全场的拼劲,让冲着观看NBA球星来的球迷们,半场倒戈,改为每一个加拿大的进球鼓舞欢呼,散落在四周的加拿大国旗,始终被用力地挥舞着,气势不输。

但他们还是输给了实力。

教练和队员赛后并不抱怨,这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失去了八个NBA球员的队伍,并没有冲出这个死亡小组赛的实力。但拼到最后一刻的毅力,依然让人不由得为他们叫好。

也许,加拿大的比赛,还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博古特

被漫天狂嘘的博古特

“我就是为了看博古特来的。”

节间休息时,卖零食的小摊上,东莞球迷毫不掩饰自己的厌恶。

确实如此,赛中,每每博古特持球,哪怕只有几秒的时间,也会迎来漫天的嘘声,嘘声大到几个澳大利亚球迷一脸莫名其妙地起身环顾,却不知道问题在哪。

博古特和中国球迷在推特上的那场骂战,为他整个中国行,招来了不少谩骂。

他本人也显然是知道的。

赛后退场,在博古特走向球员通道时,无数球迷涌到看台一侧,对他开始疯狂的谩骂。不知为了掩饰恐慌还是内心真的强悍,他冲着冲过来的球迷们咧嘴大笑,拽着肩膀上的毛巾,一脸无畏。

而走过通道后,微笑却又秒被收起,面对中国记者们的话筒,他面无表情地走过,只在澳大利亚本地媒体前做了几个问题的短暂停留,随后快步返回更衣室。

这一幕,大概也将在整个世界杯期间,重复无数次。

澳大利亚球迷

疯狂的40人澳大利亚观赛团

观众席上,一众穿着统一服装的球迷,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无论是澳大利亚专属黄绿配色的T恤,或是巨型的充气吉祥物,又或者是统一的口号,和加拿大队进攻时喊起的“防守,防守”。

身在现场,这仅仅只有40人的团队,却俨然有种把球馆变成主场的气势。

“他们真是卖力啊,有他们在真好。”赛后米尔斯不禁感慨起自家人的努力。

这群人,对这一套,已经驾轻就熟了。

这是一个名为“呼啸军团”的澳大利亚篮球助威团,大多由一群退休了的大叔组成,每年追随澳大利亚国家队的脚步,跟随他们去到每一个客场,边旅游,边看球,支持着主队,也享受着生活。

一追,就是21年。

他们喜欢东莞,喜欢中国文化,喜欢到过的每一个国家里,不同的文化背景,当然,他们最喜欢的,还是一年又一年国家队的小伙子们。

这支澳大利亚队里,他们的最爱是德拉维多瓦。

“他身上有股拼劲,一个球场上无所不在的白人小伙子,把我们澳大利亚那股劲头,展现地淋漓尽致。”

德拉维多瓦也没有辜负他们的这份信任。关键时刻的连续追分,几个大心脏三分球的出手,都在告诉人们,这支死亡小组里,澳大利亚会笑到最后。

他们还会继续追下去,如果顺利出线,在东莞之后,还有南京。

“你看,篮球走了多远。我们国家队啊,将来会有更多的死忠粉,将来,也会更强。”赛后的澳大利亚教练,对着全场的记者,骄傲地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