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八村首战发着烧上场!日本媒体感慨:他让篮球在日本火了

腾讯体育9月1日上海(文/应虹霞)篮球迷们期待已久的男篮世界杯,在中国拉开战幕。今天,上海赛区迎来了第一场比赛,这就是日本队对阵土耳其队。

日本队的当家球星,NBA超新星八村垒如期出现在首发阵容。

对于这位混血日本球员,因其特殊的生活经历和出色的篮球天赋,这一段时间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以至于舆论普遍认为,在本届世界杯上,他将成为令人眼前一亮的篮球新星。然而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开局阶段,八村垒却显得有些慢热。进攻效率并不高。

这不由得让人产生疑问:我们是不是对他高估了?

实际上,据腾讯体育了解,八村垒今天身体处于生病状态,他是发着烧坚持上场的。

本届世界杯颇受人瞩目的日本新星八村垒

今天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篮球馆,满眼晃动着日本媒体大军。这透露着一个信号:日本男篮,变了。

在日本,相比棒球和足球,甚至奥运项目中的花滑、体操、女排、游泳等日本人气运动,篮球并非主流项目,篮球记者也一度寥寥可数。

“棒球,足球,是其中的佼佼者,争夺着人气运动的第一第二位置。篮球,在日本一直偏冷清。”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篮球馆,《日刊体育报》特派记者小林玲花向腾讯体育这样证实到。

小林本人是从里约奥运会以后开始跟队日本男篮的。说起来,她的“主项”,其实是日本堪与棒球、足球媲美的另一项人气冬奥项目——花滑。在2017年花滑世界杯北京站和2019年琦玉花滑世锦赛上,笔者都多次与她邂逅。

如果说,小林玲花是日本男篮的资深跟队记者的话,那么,这批日本记者中的多数都是新面孔。

滨田洋平是日本网媒ANSWER的游泳专项记者,采访过今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在上海,他告诉腾讯体育,自己是从这次世界杯开始,临时跟队日本男篮的,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向日本男篮的新闻官拜个“码头”,报个到。

那么,这一次,究竟有多少日本记者来到了男篮世界杯的现场呢?

本届男篮世界杯,从组委会披露的信息获悉,报名采访本届世界杯的外媒记者,据不完全统计,在八个赛区,总共有216人。而来自日本的媒体记者,就达到了40人之多。

这样,在采访本届男篮世界杯的全体外媒记者中,日本媒体占据了几乎有20%。要知道,打入男篮世界杯的,总共有32支劲旅。日本媒体这样的占比,可以说相当恐怖了。

是什么,造成了今昔之间,这种变化?

“是因为,日本打入了世界杯,还取得了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小林玲花一针见血,“而且,我们拥有了八村垒。”

变化也发生在日本媒体对篮球版块的重视度。

“从前,我们的男篮报道,只有一个版块,大约20行,200个字。自从日本男篮今年2月打进世界杯,我们的报道版面也变成了一个整版。”小林玲花作着手势,向腾讯体育比划着版面的变化。

而今年6月21日,八村垒成功以第一轮的优先顺序,通过选秀进军NBA,成功为日本的篮球热又点了一把火。

“或许日本的篮球热,目前还不如中国。但幸运的是,我们已经开始了。”小林玲花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hazar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