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二轮化疗后雪场再夺冠 加拿大单板名将疯狂吓坏身边人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加拿大单板滑雪名将马克森斯-帕罗特(Max Parrot)又一次站在了滑雪的赛场上,但这一幕,对于他来说,着实不容易。

马克森斯-帕罗特

这位25岁的加拿大滑雪选手,在克服了癌症两个月后,在极限单板大跳台挪威站的比赛中完成了复出。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帕罗特获得了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亚军。但在同年12月,帕罗特被查出患有霍奇金氏淋巴瘤,这种肿瘤会影响淋巴系统内的白细胞数量。

“在完成第一次动作前,我停顿下来想了好几分钟,自己经历过这些之后,让我对重返赛场感到欣慰。” 在接受加拿大媒体的电话采访时,帕罗特表示:“那上面的景色真的很美,我想要尽可能的享受这些。我想要享受每一刻。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每天就像生活在噩梦当中。今天,我又回来了,站在赛场上,还能够继续滑雪。”

在帕罗特参加的挪威奥斯陆站比赛中,帕罗特的三次跳跃分数极高,最好成绩达到91分,以领先获得第二名近三分的成绩获得了本站的冠军。

上一次帕罗特参加比赛时,还要追溯到2018年的11月24日,在完成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杯比赛后,他发现自己的颈部不适,并在返回加拿大后寻求医治。在确诊后,帕罗特一共进行了十二轮化疗,并且在六月中旬完成了全部疗程,在治疗结束后两周便返回训练,每周训练六天。

帕洛特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银牌。

“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我从来没有那么努力地训练过。在化疗后,我有两个月的时间训练,这十分疯狂。我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即使在今天,我也没有能够完全康复。”帕罗特表示,在今天能够获得胜利,对自己的意义重大。“这让我能够从去年发生的事情当中走出来,让我感觉到,自己回到了自己应该在的位置。”

帕罗特近似疯狂的训练让他身边的人对他十分担心。帕罗特表示,当他宣布要复出参加滑雪赛事时,每个人都表示,我应该放轻松一些,应该多用一些时间康复。“但是我就是想要去参加比赛,我已经错过了太多。生活已经夺走了过去的八个月,我的目标只是想要尽快回到赛场当中。”

“我告诉他们,我想要继续比赛,我想要赢得金牌。每个人都认为我有些疯狂,但是我的父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并且相信我能够得到他们。”

帕罗特认为,能够获得这枚金牌,自己的团队功不可没。这包括医生、营养师、运动心理学家、教练、女友和朋友们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我对他们十分感激。”

下一站比赛将会在几个月后举行,对于帕罗特来说,现在将会是可以好好休整的时期。“现在,我准备在接下来的两周休假。自从与癌症抗争以来,我还没有真正休息过,现在是放松一些的时候了。”

这个赛季将会在十二月份再次开始,帕洛特认为,回归后的首枚金牌帮助自己翻过了过往,这对自己继续未来的道路,那是再好不过了。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