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我是中国人代表国足出战义不容辞 有信心打进世界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人民体育在巴塞罗那的西班牙人俱乐部青训基地对中国球员武磊进行了专访。武磊自2019年1月从上海上港俱乐部转会加盟西甲的西班牙人俱乐部后,成为中国当前唯一一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西班牙人是中资公司星辉娱乐控股的西甲劲旅,星辉娱乐从集团到俱乐部层面为武磊的在球队的融入提供多方面帮助,武磊加盟后,表现出的竞技状态和能力远超预期,屡屡斩获进球,并且帮助球队时隔12年后重返欧联杯正赛。

武磊在采访中表示,在西班牙半年多已经基本适应这里的生活,同时他也能深切的感受到来自国内球迷的巨大关注度,希望他们能够理性平和的看待自己的场上表现,他会努力的做好自己,保持并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不久前武磊入选了中国男足国家队大名单,不日将启程回国参加集训,他认为为国家队征战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非常有信心。西班牙人队在打进欧联杯正赛后,新赛季的赛程非常密集,他相信球队的阵容足够深厚,通过轮换能解决各种困难和挑战。

武磊不仅被国内球迷高度关注和喜爱,同样也被国外的球迷热烈追捧,西班牙人队的赛事转播时,当地解说员会不断在比赛中念叨武磊的名字。武磊当晚接受完媒体采访结束后,已经是当地夜里9点半左右,但西班牙人队的青训基地门口依然守候着大量的本地球迷,等待着武磊签名合影。武磊表现得非常谦逊,全场保持微笑,一一满足了所有球迷的愿望后,才驱车离开。

武磊接受人民体育专访

基本适应在西班牙的生活 场上表现超出自己预期

人民体育:武磊好,你来到巴塞罗那已经半年多时间,适应这里的生活了吗?

武磊:生活上基本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包括饮食、作息等,我在国内的生活其实就很简单,来到这里也一样。此外,家人也来到了巴塞罗那,他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人民体育:语言交流方面怎么样了?

武磊:我每周都上两堂西班牙语的课程,很多词语都能听懂了,听力方面相对好一些,但一些语法表达还不够熟悉。

人民体育:你成为中国当前唯一一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受到国内球迷巨大的关注,此前甚至有球迷在比赛看台上打出“肩负全村人希望”的标语,面对这种关注度压力大不大?

武磊:如果说没有压力,那完全不可能。我也能理解球迷的这种心情,西班牙人的比赛一般在北京时间的深夜,很多国内球迷都是熬夜观看。来西班牙之前,我没想到过自己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现在我觉得还是要保持刚来时候的那种心态,尽力做好自己。

人民体育:你刚来的时候到了相对陌生的环境,肩上又有伤,但是表现非常好,融入球队很快,远超很多人的预期,是怎么做到的?

武磊:(我的表现)其实也超出了我的预期,来之前做了很多面对困难的思想准备,来之后也没有多想,觉得能到西甲这个平台踢球很不容易,只要能上场就竭尽全力展现自己。

“留洋”是梦想成真 望球迷平和看待自己的场上表现

人民体育:听说你是降薪来西甲的,而且来的时间有点仓促,但你还是毅然选择前来,是什么样的动力驱使你前来的?

武磊:我一直有强烈的“留洋”踢球愿望,来之前我也向外界说过很多次。但我跟上海上港的队友们情同手足,希望跟他们一起拿到一个冠军后再“留洋”,上港队斩获2018年中超冠军之后,后面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

人民体育:来到西班牙人队之后,有没有特别让你满意的比赛,或者是印象深刻的比赛?

武磊:来这里打过很多场比赛了,有不满意的也有满意的。目前为止我还在适应西甲的节奏,我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很清楚的。

人民体育:在西甲第二赛季面临的挑战可能会变大,因为你很多时候将担纲首发,对手对你更熟悉也更重视,防守更有针对性,你将如何调整迎接新挑战?

武磊:我心里其实非常清楚,第二个赛季肯定比第一个赛季困难。第一个赛季大家对我的期待值是比较低的,球迷们觉得我能进比赛大名单,就已经很好,后来觉得我能替补出场,就很惊喜,到后面他们可能觉得我要踢上主力,要有更好的表现才行。而且到了第二个赛季,其他球队会研究我的踢法和习惯,会更加了解我,对我的防守更有针对性,我需要努力做出调整和回应。

人民体育:球迷在网上对你的表现评价出现了两极分化,有些比赛没有首发或者没能取得进球,会作出一些负面评论,但同时也有一部分球迷把你捧得很高,网上调侃之为“武吹”,你是怎么看待这个事情的?

武磊:我其实早已经习惯了这些,在国内的时候,从中甲开始到中超,我都能很好的处理球迷的各种评论,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球迷的期望值肯定是越来越高的,对我来说,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心态不要受外界的评论所左右。至于网上说的“武吹”现象,我要跟这些球迷说句心里话,我非常感谢他们能关注我的比赛,很多比赛都在北京时间凌晨2、3点进行,熬夜观赛很不容易。感谢的同时,也请大家能理性客观的看待我的表现,以平和、公允的眼光评价。

为国家队征战义不容辞 对冲击2022世界杯充满信心

人民体育:北京时间9月1日晚打完西班牙人与格拉纳达的西甲联赛之后,你马上就要启程回国征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这种国内外来回奔波很辛苦,但你毫不犹豫的选择回国征战,你如何看待为国家队出战这个事情?

武磊:我觉得这个事也没必要过多的去宣传,因为我是中国人,代表国家队比赛是义不容辞的,所谓“来回奔波”其实之前在国内也一样。为国家队上场比赛,争得荣誉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

人民体育:西班牙人队刚刚打进了欧联杯正赛,球队在新赛季将面临三线作战,可能会出现一周三赛、10天4赛的高强度局面,你如果国内外来回长途跋涉,体能将如何调节分配?

武磊:我刚才看了一下赛程,9月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一直到12月份的三个月时间里,全部都是一周双赛的情况,我之前从没有面临过这么密集的赛程。好在西班牙人队现在的阵容储备很深厚,能够有足够的轮换,我肯定也会有所轮换。

人民体育:你在国家队将会与前上港队友艾吉森一起搭档锋线,你们之间非常熟悉,对即将在国家队的合作有什么期待?如何看待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前景?

武磊:我们的共同目标肯定是想一起携手打进2022年世界杯。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其实最后就只差一点了,但通过上届比赛给了我很多经验,也增强了我的信心,对于打进2022年世界杯正赛,我还是充满信心的。

人民体育:你现在跟上海上港的队友联系还多吗?

武磊:我现在还在他们的微信群里,他们的中超或者亚冠比赛结束后,这里一般是在中午,我训练结束正好能看到,时不时还跟他们一起讨论比赛。

人民体育:还在微信群里“抢红包”吗?你发不发红包?

武磊:(腼腆的笑)“我爱抢红包”这个事其实是奥斯卡(上港巴西外援)调侃的说法。我训练结束之后他们发的红包早就被抢光了,我点开基本什么都没剩下。我在正式比赛进球的时候,一般也会在群里发红包。(欧兴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