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深圳赛之夜张伟丽“点燃”体育馆 这是属于中国格斗的一晚

张伟丽身披国旗兴奋大叫

撰文/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张博峰

深圳的8月阴雨连绵,一个月中差不多28天有雨,即便今晚是UFC一年一度的中国赛,老天爷还是不给面子,从市中心酒店到深圳大运中心,50分钟车程,一共下了3次雨,在我身旁的著名UFC台柱子布鲁斯巴佛感叹道。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这种天气,有点像美国的迈阿密,但满眼的中文,有种不一样的体验,场馆距离市中心有点远,不知道在这样的天气下, 赛事会不会被影响,有点担心上座率。“

UFC作为与高尔夫平级的高端体育赛事,其门票价值比一般赛事要高,但我国综合格斗还处于发展阶段,这样的天气,加之闷热高温,巴佛的担心值得理解。

殊不知中国拳迷对于一年一度的比赛有多么渴望。

8月30日对外称重,天气同样雷雨不断,发布会现场300多个座位都没够,许多拳迷还是站着看,连UFC副总裁格里芬都很惊讶。

“这是我们在中国承办赛事的第3年,今天我没想道会有这么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到场来看称重,我真的很高兴。“

回到深圳赛,如果是格斗之夜的比赛放在美国,3点开始的垫场赛基本可以用无人问津来形容。中国作为武术与功夫的发源地,很显然人民对于UFC这种高水平的搏击运动充满兴趣,虽然国内对于UFC的认知度还比较浅薄,但UFC规则简单易懂,符合我们国人爱看热闹的习惯,同时今晚有5位中国选手,又增加了名族自豪感,纵使外面刀山火海,也抵挡不住国人的热情。

3点还没到,赛场已经有半数拳迷入场,上次出现这种场面还要回到UFC235的全明星比赛。

“我之前不了解UFC这项赛事,今天是我第一次现场看比赛,我支持中国选手,虽然不懂规则,但重点把人击倒就算赢呗,看的就是那一刹那,想一想都过瘾,我相信现场大部分人和我抱有一样的心态。“一位到场较早的拳迷道。

据统计表明本次到场媒体总人数为283位,远超美国,总报道人数创下国内格斗史最高记录,不仅如此贴心的大厨还准备丰富的媒体菜肴,宫保鸡丁配意大利面,这种中西合璧的菜肴可能只有在UFC中国赛时候才能体验到吧。

软硬件设施均达到国际标准的同时,中国选手们也都不负众望,前有黑力,苏木达尔基以及宋克楠靠判定取得胜利,为中国力量开了一个好头,让现场气氛炸裂,后面的两场联合主赛,先是李景亮最后一回合凭借超强的毅力终结对手,之后张伟丽凭借着近乎完美的开局,仅用时1分42秒便将金腰带带到中国,今晚的UFC属于中国。

台上看似凶狠的拳手们,到了台下秒变逗逼,这其中张伟丽居首,李景亮其次。

“诶呀妈啊,这金腰带太沉,我现在要都酸,赶紧摘,在戴下去估计就腰托了。“还在接受采访的张伟丽突然讲出来一句,直接打破现场严肃的采访环境,不少人放声大笑,张伟丽团队每个人都是那么幽默,当金腰带传到教练手中时,他毫不犹豫的用力咬了一口。

“看来是真的金腰带。“ 教练小声的嘀咕了一下。

如果说张伟丽整个团队都是戏剧演员,李景亮估计就是说单口相声,他曾放话讲,如果今晚能赢下比赛,就要当众跳舞,今晚赢都赢了,媒体不可能放过他,媒体室100多位媒体人一同起哄,嚷嚷着让李景亮跳舞,反倒被他的单口相声破解。

“你们想看吗??真想看啊??别闹啊,比赛都打完了,赢了很高兴,还挺累呢,你们这不是逼我么,不可怜可怜我啊?该玩玩,该闹闹,跳舞这事我怕跳完你们都”吓死“了。“

今晚中国有了历史上一个金腰带,李景亮也继宋亚东之后成为第二位闯进世界前十五的中国选手,越来越多的中国拳手开始走向世界,如此趋势面前,粉丝们早已受够每年只有一场UFC中国赛的安排,前几天我问道UFC副总裁格里芬接下来是否会安排更多的中国赛时,格里芬斩钉截铁的说道。

“中国作为世界体育经济最重要的一部分,潜力是巨大的,这里有很优秀的拳手,同时我们也兴建了另外一个训练基地在上海,我们的决心相信中国都看在眼里,我认为接下来UFC会把更多的比赛带回中国。“

通过这一夜比赛,中国力量证明了在格斗圈里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势力,通过UFC让全世界更好的认识了中国,这是属于中国格斗的一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