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3球领先20分钟被扳平 铁卫乌龙绝杀 谁还敢说意甲沉闷?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战胜那不勒斯之后,尤文前锋伊瓜因面对镜头激动的表示,“哇,这真的是一场过山车一般的比赛啊!”的确,从达尼洛替补出场26秒就进球,到C罗进球之后做出嘲讽VAR的动作,到那不勒斯19分钟之内连入3球扳平比分,再到库利巴利最后一刻打入乌龙球,这场天王山之战踢得惊心动魄、一波三折。

一战捧出两锦鲤

德西利奥受伤之后,夏窗新援达尼洛替补出场,仅仅过了26秒,达尼洛就利用反击为尤文破门。第一次为尤文出场,第一次触球,巴西人就打入了尤文处子球,成了此役的大赢家。不过,达尼洛并不是意甲史上最快打入处子球的球员,上一位意甲首秀就破门的球员是第一次为桑普多利亚出场的萨帕塔,当时他仅仅用了17秒。

成为锦鲤的不仅仅是达尼洛,上半场以两球落后,让安切洛蒂中场休息就连换两人,夏窗新援洛萨诺得以完成意甲处子秀。替补出场之后担任前腰的洛萨诺改变了比赛的节奏,更是抓住机会攻破了尤文球门,成为史上第一位在意甲破门的墨西哥球员。

C罗嘲讽VAR

首战对阵帕尔马,C罗曾打入一球,进球之后还做出了标志性的庆祝动作。然而,主裁判却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改判进球无效,这让C罗与赛季首球失之交臂。对那不勒斯一战,再度破门之后,葡萄牙前锋同样冲到了角球区,但却做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庆祝动作,面对球迷,他双手划出了一个方框,显然是在嘲讽视频助理裁判。幸好,葡萄牙人这一次的进球有效。

那不勒斯19分钟连追3球

从C罗进球开始,比赛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在葡萄牙人破门之后,尤文在第62分钟以3比0的比分领先。短短4分钟之后,马诺拉斯头球破门,而在19分钟之后,马诺拉斯、洛萨诺、洛伦佐的进球竟然帮助那不勒斯扳平了比分。

尤文一向以防守著称,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三球,这是9年以来的第一次。当时还是在2010年3月14日,对阵锡耶纳一战,尤文一度以3比0领先,但锡耶纳连追3球,两队最终以3比3战平。连丢3球,最为尴尬的或许就是完成意甲处子秀的德利赫特了,他不仅在比赛中抽筋,还因为解围失误导致洛伦佐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

库利巴利的乌龙绝杀

等到洛伦佐破门之后,即使是最为乐观的尤文球迷也无法相信斑马军团会最终取胜。进入补时阶段之后,迪巴拉的突破为尤文赢得了前场任意球,尽管周围并没有尤文球员争抢落点,但下意识解围的库利巴利却一脚踢偏,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之后飞入了球门死角。

2018年4月23日,库利巴利曾经在这座球场最后时刻破门,帮助那不勒斯1比0战胜尤文。16个月之后,库利巴利“还了债”,他的乌龙球帮助尤文起死回生,取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队自1993年3月以来,第一次一战打入7球,而那不勒斯则成为史上第一支前两轮至少丢3球的球队。

尽管萨里并未出现在替补席,但两支球队却踢出了一场萨里式的比赛,而这样一场如果过山车般的比赛,或许会成为一个赛季的缩影,也让人更加期待新赛季和两队的次回合交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