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2-2爆冷平升班马 巴萨16岁新星破门皮克送点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西甲第3轮中,巴萨客场2-2战平升班马奥萨苏纳,前3轮仅积4分。罗贝托-托雷斯先拔头筹,新星安苏-法蒂进球创队史纪录,阿图尔替补建功,终场前皮克送出点球,罗贝托-托雷斯扳平。

比赛亮点

  1. 巴萨前3轮仅积4分,是2008-09赛季后的最差开局,瓜迪奥拉执教首季同样3轮4分。加西乙,奥萨苏纳连续27轮主场联赛保持不败,近39年队史新高。
  2. 16岁304天的安苏-法蒂西甲生涯第2次出场,总出战17分钟便斩获首球,创巴萨队史最年轻西甲进球纪录,西甲史上第3年轻进球者,仅次于奥林加与穆尼亚因。
  3. 阿图尔巴萨生涯45战首次进球,至此球为止,巴萨近3个联赛进球,全由替补出场不足10分钟的球员打入,依次为上轮比达尔,本轮法蒂与阿图尔。
  4. 罗贝托-托雷斯成史上第8位对垒巴萨打入两球的奥萨苏纳球员,新世纪第3人,他西甲生涯对垒巴萨打入3球,仅次于对马洛卡入4球。
  5. 巴萨连续3轮联赛均先丢球,分别被毕尔巴鄂、贝蒂斯与奥萨苏纳领先比分。巴萨上回开局前3轮西甲均先失球,还是1987-88赛季。
  6. 阿尔瓦迎巴萨生涯联赛第200战,也是队史第44位200场先生,44人中有40位是西班牙球员,22个是加泰罗尼亚人。

精彩回顾

联赛客场对垒奥萨苏纳,巴萨37战14胜12平11负,得失球50比44,近9场客战巴萨4胜4平,仅2011-12赛季曾2-3兵败。巴尔韦德排出与上轮完全一样的首发11人,格列兹曼领衔锋线,德容与新星卡莱斯-佩雷斯继续登场,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因伤缺席。

第6分钟,布兰登右路底线前连续虚晃后传中,后点罗贝托-托雷斯小禁区凌空抽射,1-0。

第23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内回敲,塞尔吉-罗贝托远射被挡出。梅里达禁区内撞翻卡莱斯-佩雷斯,主裁并未理会。

第37分钟,梅里达分球,罗贝托-托雷斯远射打高过门楣。朗格莱倒地后接受队医治疗,继续投入比赛。阿尔瓦左翼突入禁区被放倒,主裁未理会,阿尔瓦也示意对手并未犯规。

半场过后安苏-法蒂替下塞梅多。第50分钟,卡莱斯-佩雷斯右翼传中,安苏-法蒂甩头冲顶,1-1。

第56分钟,卡莱斯-佩雷斯断球后突入禁区抽射受阻,1分钟后,埃斯图皮尼安左翼传中,布兰登转身低射偏出。第58分钟,卡莱斯-佩雷斯弧顶处兜射被门将没收。

布兰登转身抽射,特尔施特根将球摁住。第64分钟,布斯克茨弧顶前抢断,卡莱斯-佩雷斯横拨,阿图尔禁区内横切后兜射,2-1。

第65分钟,罗贝托-托雷斯右翼传中,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布兰登甩头冲顶偏出。法蒂禁区内倒地,主裁并未判罚,罗贝托-托雷斯禁区前兜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第78分钟,比亚尔大力抽射,被特尔施特根飞身扑出。

第80分钟,奥耶尔倒钩传中,球击中皮克手臂,主裁判罚点球,罗贝托-托雷斯主罚点球推入球门右下角,2-2。

第88分钟,阿图尔斜传,卡莱斯-佩雷斯禁区右肋获单刀良机,试图盘过门将时被鲁文-马丁内斯破坏。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74%,不过射门8比15落后,射正同样4比5落后。各项统计巴萨大多不占优势,无力击败西乙冠军。

赛后言论

塞尔吉-罗贝托:“联赛还有很多轮,我们才踢了3场,不过球队不能再大意了。我没看见皮克的手球,我也不清楚他是否有时间挪开手臂。大家都很恼怒,谁都知道0-1落后再反超有多困难,我们丢了2分。”

出场阵容

奥萨苏纳(4-4-2):鲁文-马丁内斯;纳乔-比达尔,阿里丹-埃尔南德斯,戴维-加西亚,埃斯图皮尼安;罗贝托-托雷斯,梅里达(71'蒙卡约拉),奥耶尔,鲁文-加西亚(65'罗贝特-伊瓦涅斯);布兰登(78'比亚尔),阿维拉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46'安苏-法蒂),皮克,朗格莱,阿尔瓦;塞尔吉-罗贝托,布斯克茨,德容(82'比达尔);拉菲尼亚,格列兹曼,卡莱斯-佩雷斯(53'阿图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