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砍18分难救主!奥科吉:输在三分,FIBA规则还需适应

文/徐思佳

腾讯体育8月31日 2019篮球世界杯拉开战幕,在B组的首场比赛中,拥有多位NBA球员的尼日利亚队在最后时刻被俄罗斯反扑,以77-82输掉了比赛。效力于森林狼的小将奥科吉砍下了18分4次助攻仍难救主。

上半场,尼日利亚队的表现有些慢热,内线占据优势的他们却被俄罗斯的外线猛攻频频拉开比分。直到第三节末,奥科吉终于等来了机会,制造了关键性的犯规并且三记罚球全部命中,帮助球队追平了比分,吹响了尼日利亚反攻的号角。可惜的是,他们并没有保持太久的领先,在第四节苦苦拉开的8分优势也被俄罗斯依靠远投反超,更稳健的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哨响,没有再给尼日利亚任何机会。

走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奥科吉的表情有些沮丧,他为尼日利亚队所打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就以失败收场,“这的确有些遗憾,但我相信以后还有机会。”

对于比赛的失利,奥科吉总结道:“下半场我们的状态有了反弹,但是失误还是有点多。我们打的还可以,只不过在关键的时候有一些失误,我们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伍,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

这支尼日利亚队人才济济,被誉为国家队历史上的最强阵容,有多名现役和曾经打过NBA的球员,包括阿米努、迪奥古、奥科吉、尤度和梅图等人。他们甚至可以组成一支全NBA班底的首发阵容。

不过,他们在上半场的进攻却显得有些无力,奥克吉也毫不掩饰地说道:“我们的确需要时间来适应比赛,这是不同的比赛形式,我们要习惯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并且从中吸取教训。”

本场比赛,俄罗斯队多次在比分迫近时通过三分球扩大优势。整场结束,尼日利亚队的三分球21投7中,命中率为33.3% ,而俄罗斯队的三分球则是27投11中,命中率为40.7%。

对此,奥克吉也认为三分球是尼日利亚队痛失好局的重要原因,“第四节我们有很多失误,错失了很多两分球。三分是最关键的,俄罗斯是一个投篮为主的球队,我们一度取得了8分的领先,但是失误却有点增多,让他们总能抓到远投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ingq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