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逆转NBA球员为班底的非洲雄鹰 俄主帅自谦:赢在幸运

文/徐思佳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拉开战幕,在B组的首场比赛中,俄罗斯队在末节一度落后8分,但最终上演逆转,以82-77的比分险胜拥有多位NBA球员的尼日利亚队。

本届世界杯,俄罗斯队有些星光黯淡,莫兹戈夫早早确认无法出战,老将舍维德也在热身赛中受伤,不得不退出。不过,他们在几天前的热身赛中战胜了昔日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展示出了不小的实力。

尼日利亚队则人才济济,有多名现役和曾经打过NBA的球员,包括阿米努、迪奥古、奥科吉、尤度和梅图等人。他们甚至可以组成一支全NBA班底的首发阵容。

前两节,俄罗斯凭借远投上的优势始终保持着领先。但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奥科吉开始发威,造犯规成功扳平比分。第四节,尼日利亚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领先曾一度达到8分,但在最后时刻痛失好局,让俄罗斯掀起了反扑高潮。

赛后,俄罗斯主帅谢尔盖-巴扎列维奇认为,球队获胜的关键是更好地控制了进攻的节奏,“我们控制了整个比分的节奏,在进攻上面有更好的执行力。对手的防守十分强悍,有的时候比赛进行得十分的艰难,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们其实打出了一个很大的比分。”

谈到最后一节反扑的关键时,巴扎列维奇则谦虚了起来:“我们打小阵容可以帮助我们扭转颓势。在最后几分钟我们打得更加的集中、更聪明,我们有一点小的幸运,第一场比赛总是很艰难的,我们知道尼日利亚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纵观B组的四支球队,阿根廷队实力突出,出线基本板上钉钉,韩国队则稍显弱势,这样一来俄罗斯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也将成为了左右B组出线权的关键比赛。

谈及是否已经占得了出线先机时,巴扎列维奇表示,“当然每场比赛都十分的关键,就像我说的一样,这场艰难的比赛给我们增加了信心,但这才只是第一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ingq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