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剑指东京》:亚洲4队亮相唯中国赢球 男篮形势大优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拉开战幕,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本届比赛最重要的任务便是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腾讯体育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剑指东京》原创栏目,为您带来每一天中国男篮进军奥运的最新竞争形势。

赵继伟欢庆胜利

首个比赛日,一共有4支亚洲球队亮相,率先出战的伊朗遭波多黎各惊天逆转,输掉小组赛晋级关键一战,菲律宾与韩国则纷纷惨败,中国男篮成为首日唯一获胜的亚洲球队,晋级东京奥运的形势大优。

伊朗输掉关键一战

规则介绍

本届世界杯,将产生包括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在内的8个参赛名额。其中,美洲和欧洲各有2个,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各有1个,要求是各大洲成绩最好的球队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如果想直通东京,成绩必须力压伊朗队、菲律宾队、日本队、韩国队和约旦队这5个亚洲对手。

形势分析

世界杯首日,与西班牙、波多黎各、突尼斯同处C组的伊朗队是率先亮相的亚洲球队,在这个小组中,西班牙实力高出一筹,突尼斯相对最弱,因此伊朗队小组出线最大竞争对手为波多黎各,两队首轮便相遇,伊朗惨遭19分逆转,输掉关键一战,无论是小组出线还是直通东京的形势都变得十分艰难。

伊朗队积分榜形势

B组的韩国男篮首战69-95惨败阿根廷,接下来他们还要面对欧洲劲旅俄罗斯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对于韩国来说,无论面对哪个对手,赢球的可能性都并不大。

韩国队积分榜

这一天中,最惨的亚洲球队是菲律宾队,他们62-108,惨遭意大利队狂屠46分,而在菲律宾所在的D组之中,还有塞尔维亚与安哥拉。安哥拉,或许是菲律宾唯一可试图争胜的一个对手,因此小组出线的大门已经关上。

菲律宾队积分榜

中国男篮成为首日唯一取胜的亚洲球队,堪称亚洲之光,他们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发力逆转,战胜科特迪瓦,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队积分榜

从首日来看,随着伊朗、菲律宾、韩国开门黑,中国男篮的竞争压力陡然下降。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如果能至少再胜一场,小组出线的希望就比较大。而只要能小组出线,中国男篮就将极大几率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毕竟还没出战的两支亚洲球队,无论是身处死亡之组的日本,还是亚洲参赛球队中实力最为孱弱的约旦,小组出线都几无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