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费德勒确实占了赛程便宜 但这并非他本人意愿

撰文/Peter Bodo 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

(新闻背景:费德勒在本次美网男单第三轮比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英国选手埃文斯,赛后埃文斯抱怨:自己本来就因为下雨的影响少休息一天,而这场与费德勒的比赛又被安排在日场第一场举行,让他根本没有休息恢复的时间。)

在本次美网男单第三轮被费德勒击败之后,英国选手埃文斯(Daniel Evans)发表了上述言论。埃文斯暗示,顶级球员在比赛中比排名较低的球员拥有更多支配赛程的权利。不过费德勒对此给予坚决否认。

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不记得我有什么要求, 我甚至不知道我的的团队是否向组委会要求第二天日场的比赛,而且情况也不是“我说了就一定可以得到”,记住这一点,因为我听过这句话,而且现在变得越来越频繁,对此我已经厌倦了。很明显我无法自己挑选赛程,这些都是赛会和电视台决定的。”

埃文斯由于星期三的雨水被迫让自己的男单第二轮比赛延期到周四举行,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仅仅21小时,他又不得不在周五中午12点参加自己的男单第三轮比赛,结果他在比赛中毫无抵抗的被费德勒直落三盘横扫。

在大满贯的而比赛中,任何一天的赛程都是根据各方利益相关者(包括国外和国内电视台)的需要来制定的。对于球员或他们的团队来说,提出让自己的比赛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来举行的要求并不罕见,但是赛会并没有义务照办。

美国公开赛主管大卫-布鲁尔表示:“在一天的赛程制定过程中,我们会听取任何球员、教练和其他人的要求。然后我们会对它们进行评估,并将其列入委员会进行讨论,如果我们满足了其中某一个请求,我们要确保这对他的对手是公平的。”

埃文斯在被费德勒横扫之后表示道:“我想过试着击败他,但是我昨天刚打了四盘,身体疲倦而僵硬,因此这(击败费德勒)几乎是不可能的。”

当被问到他或他的教练是否可以要求一个更晚的开球时间时,埃文斯回答说:“你认为我的排名会有什么发言权吗?在巡回赛中大概有四个人在比赛中有发言权,或者只有三个。”——言下之意,埃文斯认为只有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的巨头才会受到赛会的特殊照顾。

费德勒对于埃文斯本人其实很有好感,他甚至邀请埃文斯去瑞士参加训练。对于埃文斯的抱怨,费德勒表示:“我知道他想表达什么,可以肯定地说日程安排对他不利。我在顶棚下完成了我的第二轮比赛,然后坐下来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而他周四还在进行一场耗时三、四小时的比赛。但是这就是网球,比赛必须顺利进行下去。这次运气在我这边。我知道他有点沮丧,这并非是我希望看到的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