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男篮有个大老黑,为何他们足球要讲自尊心篮球却玩归化?

出现在2019年世界杯的韩国男篮,有一位黑人的身影。

他叫里卡多-拉特里夫,也有另一个名字,罗健儿,身高2米03,韩国队的内线球员,也是归化球员。颇有玄机的是,韩国篮球有了归化球员,而更为盛行归化的足球领域,他们却没有一位归化球员。

这是因为“自尊心”。

罗健儿是韩国归化球员

在韩国体育圈,“自尊心”是一个被赋予广泛意义的词汇。尤其是韩国国字号的对外比赛,经常会被定义为“自尊心之战”。

赢了球,无需多言;输了比赛,自然就是“伤自尊”了。

当年韩国足球在东亚杯上0-3惨败中国队时,韩国媒体赤裸裸的标题“输掉自尊心的一战”。

既然都输掉“自尊心”了,为何韩国足球不找归化球员,而是篮球出了罗健儿呢?

韩国版归化,无关自尊

当赢球成为唯一目的时,“用什么手段去赢”的问题,似乎被有意无意的弱化了,慢慢变成了“只要你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游走,赢球手段越多,越是能力的体现”。

在这个问题上,韩国人从来不执着于“血统纯粹”的自尊。

当中国足球迷还在纠结归化艾克森是不是有点“折面子”的时候,韩国曾派出一名纯粹中国血统的乒乓球运动员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没错,就是唐汭序,她的中国名字叫唐娜。

唐汭序为韩国乒乓球效力

在归化球员方面,韩国是远远走在了中国前面的。

有了乒乓球等项目的前鉴,罗健儿归化加盟韩国男篮,并没有在这个国家掀起太大的波浪。

不论是唐汭序还是罗健儿,韩国归化无血统外援球员的目的很简单,提升本国相应项目的实力。

当年韩国乒乓球队归化唐汭序,是因为这个项目常年被中国队压制,归化中国人,反戈中国队,带动本土韩国球员水平的提升,这就是韩国队的目的和得到的结果。唐汭序之后,韩国乒乓球队又先后归化了石贺净(中国名字石磊)、田志希(中国名字田旻炜)、崔孝珠等球员,其中田志希极有机会代表韩国队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相应的,韩国男篮归化罗健儿,原因也大同小异——韩国男篮在世界范围内水平有限,本土球员中,兼备身体、技术且能够对抗世界优秀球员的人,实在不多。而具有黑人血统的罗健儿,身体素质优秀,技术相对全面,职业生涯初期就在韩国摔打,对这里有深厚的感情,有代表一国国家队出战国际赛场的意愿。

罗健儿与家人庆贺

当然,最大的前提是,罗健儿的实力,不足以让美国队向他敞开大门。

好了,郎情妾意。不用媒人、不用牵线,直接扯证!

韩国足球“不归化”有玄机

有足球迷调侃,在“归化”风靡全球的今天,连韩国篮球都不能免俗,韩国足球能持续保持“太极血统”实属不易。

尤其是在艾克森归化中国队后,更有中国球迷对韩国足球的“坚挺”表现出了复杂的心态。

事实上,韩国足球同样也不执著于纯粹的“血统”论。

前韩国&美国混血姜修一曾被韩国国家队征召,姜修一黝黑的皮肤、略微散漫的性格,让他在场上场下都显得特别与众不同。尽管如此,韩国队教练还是向他发出了邀请,只不过后来姜修一酒驾出事,被韩国联盟处罚,同时被韩国国家队开除。如果没有这个突发事件,姜修一代表韩国队出场,也未可知。

混血姜修一曾被韩国足球召唤

在今年5月结束的U20世界杯上,韩国队替补门将崔民秀,也是韩国&德国混血,这位在德国出生的小帅哥,韩国语水平几乎为零,只能说出简单的单词,听懂非常简单的几个句子。以至于每次球队布阵任务,队友都要多句嘴“你听明白了么?”

韩国门将崔民秀也是混血儿

而考虑到守门员需要随时跟防线沟通,崔民秀的这个短板实在太过明显。即便如此,韩国队主帅还是带他去了U20世界杯。

事情很明显,韩国足球队,并不执著于纯粹的韩国血统,只要你的长处可以帮助到球队,没有违法违纪的行为等,国家队的大门不会因为你的血统而对你关闭。

在今天之前,也有完全无血统的韩国外援,对归化韩国动心。现在韩国K联赛踢得风生水起的洛佩兹,就曾公开表达归化韩国队的意愿。

韩国足球队之所以至今还没有将无血统归化提上日程,说简单也简单,韩国足球队在亚洲的水平一直不错,连续9届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各个年龄段也产生了诸如朴智星、寄诚庸、孙兴慜等球星。

就拿洛佩兹来说,他在边锋位置上的实力,且不说韩国队在这个位置上并不缺人,洛佩兹本身的水平,也并不明显强于孙兴慜、李青龙、黄喜灿、权昶勋这些海归派,韩国足协自然没有必要为他“开绿灯”。

说到底,韩国足球有实力、有底气可以支撑起国家队,本土选手组队后,在亚洲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自然不需要归化。

韩国男篮,在亚洲并不属于最顶尖的水平,归化罗健儿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hazar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