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8岁“彪哥”继续征战CBA!张庆鹏社媒晒照与山东男篮续约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38岁“彪哥”继续征战CBA!张庆鹏社媒晒照与山东男篮续约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老将张庆龙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与山东男篮完成续约,新赛季这位38岁的老将将继续征战沙场。

“值得纪念的一天,期待健康平安的完成这一切。感谢西王的信任,一切待续。”张庆鹏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同时他还晒出了与山东男篮的续约合同,显而易见,双方已经完成了续约。

张庆鹏出生于1981年,今年已经38岁,身高1.87米的他司职后卫,曾经是辽宁男篮的标志性人物。2001-02赛季,年满20岁的张庆鹏便在辽宁男篮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7-08赛季,在CBA联赛的总决赛上,张庆鹏的表现抢眼,场均贡献16.8分和3个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CBA全明星投票中,张庆鹏以89924票荣膺“票王”。全明星正赛中,张庆鹏投中7记三分球,贡献国内球员最高的29分,同时在三分球大赛上张庆鹏也以绝对优势夺冠,这样一来,张庆鹏也成为了辽宁队历史上第三个“三分王”,他也成为那一届全明星大赛的本土MVP。

后来张庆鹏转投新疆男篮,但还是与总冠军无缘。2014年张庆鹏加盟北京男篮,并终于在2014-15赛季赢得了个人生涯首个总冠军奖杯,而他在总决赛击败的对手正是老东家辽宁男篮。

2015年1月31日,坐镇主场的北京男篮以133-99大胜江苏肯帝亚男篮,替补出场的张庆鹏两分球5投4中,三分球11投9中,罚篮6投5中,轰下全队最高的40分,并打破了自己保持了近10年之久的个人得分纪录。

2017年张庆鹏来到山东男篮,但是在外教凯撒的麾下他并没有得到太大的重用,甚至于,当山东记者询问凯撒为什么不让张庆鹏上场时,凯撒竟然怒怼记者,“你是他的亲戚吗?”

不过在上赛季张庆鹏的恩师吴庆龙到来后,“张三疯”又开始在球队中担当大梁,他共为山东男篮出战45场,场均出战28.1分钟,能够得到9.8分3篮板3.5助攻1.1抢断。只可惜山东男篮在季后赛附加赛12进8时就被江苏肯帝亚男篮淘汰出局。

赛季结束后,张庆鹏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可能还会再继续征战赛场,如今他再度与山东男篮续约,也成为了CBA赛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

“好消息鸭!!新赛季加油!”“我的鹏哥加油,我终于开心了。”“鹏哥加油啊 辽宁球迷永远支持你。”“真开心,还能继续看你打球。”网友们纷纷为张庆鹏送上祝福。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