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首日看点:中国男篮盼开门红 谁会成黑马?

2019篮球世界杯即将拉开大幕。北京时间8月31日,世界杯小组赛将展开首轮较量,首日将进行A、B、C、D组第一轮小组赛。中国男篮首战对阵科特迪瓦,他们能否取得开门红?哪些球队将爆冷?胖一圈的约基奇能否有惊艳表现?以下为篮球世界杯第一比赛日看点。

篮球世界杯首日赛程

中国男篮能否取得开门红?

随着姚主席执掌篮协,也标志着中国篮球发展迈入新阶段,为了本届的赛事,中国男篮所做的准备大家也看在眼里,可惜的是,万全的准备并不意味着完美的结果,“伤病”这个不确定因素让丁彦雨航和周鹏两大悍将无缘出征,并给郭艾伦和周琦两大核心的发挥埋下了隐患。

好在,阵容里仍有老大哥易建联坐镇,出任队长的他曾于四年前的长沙男篮亚锦赛上打出男儿血性。再者,中国男篮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将是32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科特迪瓦,但这并不意味着咱们就可以高枕无忧,毕竟在侧翼位置上,李楠主帅还有一道选择题要做。

A组的神秘面纱

当初杨超越的一手锦鲤操作,看得各位是喜笑颜开,可能打到这个阶段,谁也不是说捏就捏的软柿子,虽然我们对中国男篮寄予了太多,但绝对不能再以“印象流”去看待A组的其他对手,而当波兰和委内瑞拉在首个比赛日相遇,正是我们一窥他们真实战力的好机会。

尽管老朋友佩兰缺席,可波兰还是拉来了外援AJ-斯劳特,加上他们在预选赛阶段高达41.7%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力绝对不止账面那点斤两;委内瑞拉虽然比科特迪瓦强不了太多。但在里约奥运会的小组赛上,他们用“小、快、灵”击败了我们。

斯科拉“最后一舞”的序曲

一提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这四个字肯定不会缺席,但到了这次,还被算入这个荣誉队伍的几乎只剩39岁的“钻石”路易斯-斯科拉,他的身边已再无马努、奥博托、普里吉奥尼、诺西奥尼、德尔菲诺等人,取而代之的是拉普罗维托拉、布鲁西诺、非耶勒鲁普和坎帕佐等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生面孔,首战韩国,斯科拉必然还是队里当仁不让的主心骨,当我们望着他如跳舞一般划过对面空空的禁区,是否还能回忆起多年前那些美妙的时刻?

后球星时代的俄罗斯

和阿根廷类似,自从莫兹戈夫因为伤病状态大滑坡后,NBA似乎也再无一位能让球迷叫得出的俄罗斯球星,尽管《绝杀慕尼黑》的电影画面还在脑海中盘旋,可这届俄罗斯男篮,无论从雄心还是实力上都和故事里的曾经相差太多。这么一瞧,他们的首个对手尼日利亚可是兵强马壮,坐拥阿米奴、尤度、奥科吉乃至马刺新人梅图的“非洲雄鹰”将成为他们“新一辈”的试金石。

哈达迪的油箱里还剩多少油?

上头聊到了斯科拉,到这儿我们再聊聊伊朗篮球的旗帜型人物哈达迪,把表往前几年拨拨,他还是连中国男篮见了都头疼的“亚洲第一中锋”,同时也是NBA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拿到两双的伊朗球员。其实就在2015年亚锦赛,外界都以为哈达迪将就此隐退,不曾想四年后,年满34岁的他仍有余力,届时就得看波多黎各能拿出什么样的办法来抗衡这位亚洲版“大帝”。

亚洲新势力

除去上述提及的中国男篮和伊朗男篮,在世界杯首日登场的还有两支亚洲球队,那便是菲律宾队和韩国队,有趣的是,两队在“归化”这条变通之路上获益良多。前者就算没了乔丹-克拉克森,仍有布拉奇这样的大杀器坐镇;后者的罗健儿也早已展现了自己的潜力,并有主帅许载的儿子许训打辅助。毫无疑问,2019年的篮球世界杯,将见证亚洲新势力的诞生。

没有大加的西班牙

比起阿根廷和俄罗斯,西班牙的人才储备就充裕许多,放眼望去,马克-加索尔、里基-卢比奥、赫尔南戈麦斯兄弟和鲁迪-费尔南德兹皆是强中手,只是少了新婚燕尔的保罗-加索尔,怎么说都觉得差点意思。哪怕突尼斯实力不济,可人们更想看看,谁能代替大加挑起这支豪华之师的大梁?

“意大利炮”能否轰出一片天?

在某部经典的电视剧中,二营长的意大利炮那可谓一大法宝,一轰一个准,而在篮球赛场上,意大利男篮的高大射手们同样令对手胆寒。而上赛季在快船迎来新生的加里纳利和到哪儿都能发光的贝里内利双双进入了大名单,这下压力全在他们的小组对手身上了,时隔一年重返国家队后,他们将和活塞射手路易吉-达托梅一起担起领袖职责,带领球队的新鲜血液阻击菲律宾。

“约老师+核武博班”战力几何?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有可能掀翻“梦之队”的球队,塞尔维亚的呼声一直很高,这其中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约基奇和博班-马扬诺维奇这对内线组合。在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好吃好喝几乎胖了一圈的约老师在FIBA体系的加持下是更加如鱼得水,而在NBA常被看做秘密武器的博班也仿佛变了个人,化身不知疲倦的终结点。头场面对非洲球队安哥拉,这支夺冠大热肯定会打出最有力的组合拳。

谁能爆冷?

任何竞技运动都是讲求实力的项目,但换个角度来说,任何比赛的结果都是一个未知数。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首日,像科特迪瓦、委内瑞拉、尼日利亚、波多黎各、突尼斯、菲律宾、安哥拉以及韩国这些队伍虽然被看作是实力稍逊对手一筹的存在,但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一场比赛也许会发生偶然,谁将在首日爆冷?我们拭目以待。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