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杰伦-布朗:代表美国男篮意义非凡 跟着波波维奇学会很多

“我不喜欢人们说,篮球运动员只能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杰伦-布朗说道。

这个23岁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新星,在深爱篮球的同时也超脱篮球,钢琴,吉他,国际象棋,布朗样样精通。在成长路上,他不断接受着文化和艺术的洗礼,就像谈起对篮球世界杯的期待一样,他说,“我想多学学中文。”

杰伦-布朗,这个出生于佐治亚州,家境优渥的男孩,他的高智商也曾一度被美国媒体评论为:过于聪明,不适合打篮球。

杰伦-布朗

然而,走进美国男篮的世界杯训练营,见到了场上挥洒汗水的布朗,你会发现,他身上不仅闪烁着天才的光辉,更有种不动声色的勤勉。也就是在这片场地,杰伦布朗在腾讯体育的镜头前,分享了他近来的心路历程。

一块场地上,正进行着美国国家队的五名队员和G-League的对抗赛,眼见着陪练队的小伙子们将比分拉至20分之多,当时还未宣布退出国家队的PJ塔克一脸愤怒失望,不断摇头 ,希望通过呐喊令队员们振作起来。

场边的波波维奇教练满脸严肃,其他队员也在场边呼喊着,为不断拉大的分差感到焦虑。可这边发生的一切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另一片场地上不断练习投篮的布朗,他表情平和,只是冷静而专注地一次次瞄准篮筐,仿佛身边的一切喧闹都与他无关。

训练过后,布朗双腿绑着冰袋,坐在场边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腾讯体育专访布朗

球场上沉着冷静的他,想到要来中国参加篮球世界杯还是有一些小兴奋:“我很激动,十分激动,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上场打比赛了,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美国队的风采。” 现在的杰伦-布朗脱下了绿衫军的战袍,换上了美国队的训练衣,对首次代表美国出战的布朗来说,这意味着荣耀更是责任。

进入NBA联盟三年,布朗一直为绿衫军而战,如今的他,身披蓝色战袍,我们知道,更换的不仅仅是球衣的颜色,更是心态,打法上的转换。

“作为凯尔特人的球员出战时,我代表的是波士顿这个城市,但现在我代表的却是整个美国,“布朗说,”我肩上承担的是美国所有的州,所以,这两种身份的差别很大。”

回顾NBA上个赛季,布朗的表现似乎并不那么令人满意,或许是给自己的压力过大,或许是海沃德,欧文的复出,令年轻的布朗一时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但如今身处国家队,全新的队友和教练能否使那个身手全面的天才球员重新找回自我呢?

我们知道,波波维奇作为NBA的功勋教练,曾培养出无数优秀的年轻球员,如今,作为美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依然用一贯严格的执教风格影响着现在的球员们。

凯尔特人四名球员入选美国男篮:斯玛特、布朗、塔图姆、沃克

“我从教练那里学到了很多,你知道的,他教了我们很多,我只是把他教的都存进大脑,争取把要点全部消化掉,” 提到波波教练,布朗显得格外谦逊,“他的确是一名充满传奇色彩的教练,所以,他讲的每一件事,我都尝试铭记于心。”可见布朗虽超脱篮球,却从未失去对篮球的赤诚和敬畏。他聪明,却聪明地十分勤勉。

从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分校走出来的杰伦布朗,在大一就参加了体育文化研究教育方向的硕士课程。同时能熟练运用西班牙语的他,有一个在25岁之前再掌握其他3门语言的目标。

谈及对来中国比赛的期待,其他球员的答案无外乎是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球迷的热情,丰富的美食,或飞速发展的城市建设,然而布朗的回答还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我正在学习中文,并希望通过在中国和当地人交流来精进自己的中文水平。”接着,布朗还向镜头展示了一句不赖的“你好”。

看来布朗已经把中文列入了自己25岁前研习的语言名单了,让我们祝布朗好运,希望他能以自己的天赋和勤勉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蒋卉籽/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