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彗星夺WNBA首届冠军 韦德再婚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53年8月30日 NBA出场王“酋长”帕里什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彗星夺WNBA首届冠军 韦德再婚

66年前的今天,“酋长”罗伯特-帕里什(Robert Parish)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他身高2米13,是1976年选秀大会首轮第8顺位新秀,在NBA征战长达21个赛季,先后效力于金州勇士、波士顿凯尔特人、夏洛特黄蜂和芝加哥公牛4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4.5分9.1个篮板1.4次助攻和1.5次盖帽,9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酋长”与拉里-伯德和凯文-麦克海尔组成凯尔特人三巨头,在1981年、1984年和1986年帮助“绿衫军”三次夺冠,又在1996-97赛季跟随公牛登顶。1987年1月9日,帕里什代表凯尔特人出战,在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登场41分钟,15投12中,揽下28分和生涯最高的25个篮板,率领凯尔特人109-99击败国王。1987年3月29日,“酋长”在对阵费城76人的比赛中12投6中,送出14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拿下生涯唯一一次“三双”。帕里什生涯一共打了1611场常规赛,高居NBA历史第一位,他一共拿下23334分和14715个篮板,分别排在NBA历史第27位和第8位,在2003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96年8月30日 火箭前总经理道森走马上任

历史上的今天:彗星夺WNBA首届冠军 韦德再婚

23年前的今天,休斯敦火箭正式宣布,卡罗尔-道森(Carroll Dawson)成为队史第七任总经理。道森在任期间有过多笔广为人知的操作,包括1996年休赛期打包萨姆-卡塞尔、罗伯特-霍里、查基-布朗和马克-布莱恩特四名球员,换回菲尼克斯太阳MVP得主查尔斯-巴克利;1999年用罗伊-罗格斯和次轮选秀权从芝加哥公牛换回斯科蒂-皮蓬;2001年休赛期将39岁的队魂级球星哈基姆-奥拉朱旺送至多伦多猛龙,换回两个选秀权;2002年选秀大会用状元签摘下“小巨人”姚明;2004年休赛期将史蒂夫-弗朗西斯、卡蒂诺-莫布里、凯文-卡托打包送至奥兰多魔术,换回两届得分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朱万-霍华德、泰伦-卢和利斯-盖因斯;2006年送出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和新秀鲁迪-盖伊,换回孟菲斯灰熊悍将肖恩-巴蒂尔。2007年5月6日,道森卸任火箭总经理的职务。

1997年8月30日 休斯敦彗星夺得WNBA首届总冠军

历史上的今天:彗星夺WNBA首届冠军 韦德再婚

22年前的今天,WNBA历史首支总冠军球队诞生,休斯敦彗星(Houston Comets)在一场定胜负的总决赛中65-51击败纽约自由人(New York Liberty),成功登顶。彗星当家球星、常规赛MVP得主辛西娅-库珀(Cynthia Cooper)砍下25分,将总决赛MVP奖杯收入囊中,接下来的三年她同样实现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的大丰收。

2014年8月30日 韦德第二次步入婚姻殿堂

历史上的今天:彗星夺WNBA首届冠军 韦德再婚

5年前的今天,32岁的迈阿密热火球星德怀恩-韦德(Dwyane Wade)与41岁的女演员、模特加布里埃尔-尤尼恩(Gabrielle Union)举行了一场斥资500万美元的婚礼,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卡梅罗-安东尼、雷-阿伦等好友悉数到场。“闪电侠”在2007年结识尤尼恩,并在2013年12月21日求婚成功。对于韦德和尤尼恩来说,这都是人生第二段婚姻。韦德曾在2002年与高中同学西奥沃恩结婚,两人的两个儿子扎伊尔和锡安分别出生于2002年和2007年。2010年韦德和西奥沃恩正式离婚,“闪电侠”得到了两个儿子的抚养权。尤尼恩此前与纽约洋基队棒球明星德里克-杰特有过一段婚姻,她还曾与NBA球星杰森-基德交往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