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迪克当选欧足联最佳球员:力压梅罗 史上首位后卫MVP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揭晓,范迪克当选,力压梅西C罗。荷兰国脚助利物浦重夺欧冠冠军,成为史上首位当选欧足联年度MVP的后卫,也打破三大豪门球员对这一大奖的垄断。

利物浦连续两个赛季杀入欧冠决赛,加盟红军一年半的范迪克居功至伟,上赛季在其率领下,英超豪门成功登顶,时隔14年完成王朝复辟,荷兰人全赛季欧冠完成53次抢断,10次拦截与8次解围,没有一次被对手盘过,他就此成为年度各大奖项的热门候选人。

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三人候选名单中,有梅西与C罗这两大金球先生,可范迪克凭借欧冠赛场完美表现,最终力压绝代双骄成功封王。

范迪克也成为史上首位加冕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的后卫球员(2010-11赛季设置这一奖项之后),之前所有获奖者不是前锋就是中场。利物浦中卫也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这一大奖的荷兰球员,更是2005年的杰拉德后,14年来首位当选欧足联最佳球员的利物浦人。

红军铁闸也打破“皇萨仁”对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的统治,自2010-11赛季后,西甲双雄的球员7次获奖,2013年则是里贝里夺魁。

附:历年欧足联最佳球员

赛季 球员 球队

2010-11 梅西 巴萨

2011-12 伊涅斯塔 巴萨

2012-13 里贝里 拜仁

2013-14 C罗 皇马

2014-15 梅西 巴萨

2015-16 C罗 皇马

2016-17 C罗 皇马

2017-18 莫德里奇 皇马

2018-19范迪克 利物浦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