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联盟CEO:希望和NBA缩小差距 打造更好的产品

王大为表达愿景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联盟”)2019年8月28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了“竞无限 瞰未来——CBA2.0商业新纪元”发布会,公布了联盟在赛事产品、品牌营销、粉丝建设和赞助体系等多方面的商业愿景,并发布了四大市场开发开放类别。CBA联盟CEO王大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不断和NBA缩小差距。

“中国的体育产业刚刚起步,各方面商业化的营销还在初级阶段,相比NBA,产业链的成熟度差距很大。中国球迷对于NBA是一种欣赏,但对CBA是一种心动的概念,他会更加热爱自己的球队和本土的球员。从运营的角度来说,两个联赛确实有差距,我们希望缩小这个差距,但我认为CBA还是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谈及CBA和NBA之间的差距,王大为说道。

在王大为看来,目前CBA联赛的发展面临着诸多的考验。而他也希望能够将赛事,打造成体验感更好的产品。

“有很多挑战,每个挑战也都是机会。其实每个方向都有挑战,比如赛事产品的包装,可以通过加大投入,打造钻石焦点战、黄金焦点战,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赛事包装、包括宣发能力的问题。第二是球迷体验,我非常希望呼吁社会各界,让我们的球迷走进赛场,可以得到像电影院、音乐会一样的服务。期待我们的职能部门,提升现有的球迷体验。这种挑战一部分来自过去多年锦标主义,和相对保守的运营文化,最后导致场馆运营比较保守。票房和餐饮的收入,应该占到俱乐部收入的一半。我们希望能为球迷提供一个更好的产品。”王大为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