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未来何时扩军?联盟CEO:一定会但没具体时间规划

CBA联盟CEO王大为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联盟”)2019年8月28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了“竞无限 瞰未来——CBA2.0商业新纪元”发布会,公布了联盟在赛事产品、品牌营销、粉丝建设和赞助体系等多方面的商业愿景,并发布了四大市场开发开放类别。CBA联盟CEO王大为也谈及了联赛未来的扩军问题。

“在商业体系和赛事运营体系成熟的情况下,我们才会考虑扩军。未来CBA肯定不仅仅是20支球队,但要等到董事会认为商业的运营水平和品牌价值达到一定程度之后,才会开启扩军。我们希望更多球队加入,但时间点没有很明确的规划。”谈及联赛扩军问题,王大为说道。

下赛季结束之后,CBA新媒体版权即将到期,而这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对此王大为表示:“版权收入取决于多个方面,比如品牌价值、球迷粘性,不是单纯从曝光和流量来考虑,而是要从私域、存量和用户粘性的角度来考虑。CBA最大的优势就是落地的资源,这些资源会去发扬光大我们的篮球产业链。产业链会帮助版权方更好地运营这个IP,未来我们会和三家合作数字媒体,一起深度探讨怎么升级中国篮球的产业链。这是我们下一阶段最重要的工作。”

同时王大为介绍说,更多新部门的设立,也旨在更好地投入联赛的运营和发展。

“CBA公司新增了三个部门,第一是运动员发展部,第二是品牌营销,第三是战略发展和球队运营。这三个部门升级了功能,并且新增加了很多原来没有的职能。比如我们和中国人寿一起设置了失能保障险,未来还会给运动员提供更多福利和保障。在运动员的营销角度,我们还有很大的空间,比如帮助球员做一些生活化的内容,帮助球员获得更多商业合作。”王大为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