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发布全新商业体系 2.0新纪元打造五大方面升级

姚明出席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联盟”)2019年8月28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了“竞无限 瞰未来——CBA2.0商业新纪元”发布会,公布了联盟在赛事产品、品牌营销、粉丝建设和赞助体系等多方面的商业愿景,并发布了四大市场开发开放类别。

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出席发布会并致辞:“CBA联盟和20家CBA俱乐部正在共同努力,规划和营造一个属于CBA自身、也属于全社会的升级品牌。CBA联赛的目标定位是顶级的职业联赛,我们将勇于创新,携手合作伙伴一起去提升CBA联赛场内和场外的吸引力。我对CBA的明天充满信心,我们也热忱欢迎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成为队友,大家携手上场,去创造属于未来的无限可能!”

CBA联盟首席执行官王大为介绍了“CBA2.0”计划的主要工作目标,即重点打造更精彩的赛事产品,提供更贴心的球迷体验和服务,塑造更年轻的品牌形象,打造全新的商业开发体系,逐步升级CBA联盟和各俱乐部的运营水平,和合作伙伴共同创造CBA联赛新纪元。

在赛事层面,CBA联盟将从常规赛中精选每月一场钻石焦点战和每周一场黄金焦点战,加大制作和推广力度,提升CBA比赛本身的品牌形象。此外,联盟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诸多创新赛事,包括拟于10月18日-20日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的CBA国际篮球冠军杯,面向3-6岁儿童的小小CBA系列赛事和嘉年华,面向6-15岁青少年的CBA少年强中国强项目,并且对全明星周末、选秀大会、夏季联赛等原有赛事及活动进行逐步升级。

在品牌营销方面,CBA联盟将携手各家俱乐部推动品牌形象升级。新赛季将逐步更新部分主场视觉体系,将城市特色,传统文化和篮球潮流有机结合,培养CBA国潮文化;加大社交媒体和短视频的营销投入,塑造更年轻的品牌形象;启动“CBA你我TA”公益平台,服务运动员和合作伙伴的体育扶贫,环境保护和关爱特殊群体等公益活动。

在粉丝建设方面,CBA2.0计划将联赛的营销推广架构于球迷社群,数字化传统的球迷协会,更加贴近每个球队的核心球迷,并通过社群力量增加CBA整体粉丝数量和用户黏性。王大为表示,传统的流量曝光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品牌和用户的核心诉求,CBA将致力于通过粉丝社群营销的试点,同合作伙伴一道,鼓励俱乐部和核心球迷打造社群的私域流量,利用CBA丰富的内容精细化运营球迷社群的存量用户,让CBA高频、深度地触达球迷,并最终转化为球迷的福利和合作伙伴的长期商业价值。”

在赞助体系方面, CBA联盟将从知识产权、赛事内容、球星权益,赛场曝光、联盟推广、俱乐部合作、公益活动和客户定制等八大方面着手,助力合作伙伴的品牌营销。CBA联盟也公布了四大合作伙伴赞助商开放类别,分别是汽车、3C、快消品和高科技产品和服务以及相关的赞助激活方案。根据中国广视索福瑞体育研究(CSM)提供的媒体价值数据核算,CBA联赛场边广告全赛季平均每分钟媒体评估价值为1.1亿元。

作为国内最高等级的男子篮球职业赛事,CBA联赛经过24个赛季的发展,已经覆盖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20支球队,包括7支总冠军球队。2018-2019赛季,CBA联赛的去重独立电视观众达6.43亿,各电视台累计到达观众人数再创新高达49.2亿,新媒体视频播放总数增加35%达49.86亿。

2019-2020赛季将见证CBA联赛的25周年,揭幕战将于11月1日在上赛季总冠军、“九冠王”广东队和2017-2018赛季总冠军辽宁队之间打响。整个赛季时间跨度超过半年,比赛总数或超过500场(含常规赛、季后赛),其中常规赛共46轮,将于2020年3月12日结束,季后赛则将于3月15日正式打响,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日期为4月26日,最晚于5月13日结束。

根据CBA联赛五年竞赛规划,2020-202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将从46轮升至56轮,比赛总数量预计将达600场。

CBA联盟感谢广大媒体、合作伙伴和球迷朋友对CBA的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并期待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打造属于中国的顶级篮球联赛。各位朋友的意见和建议,烦请发送邮件至cba2.0@cbaleague.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