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新帅:我们要反超恒大 让球员相信奇迹会发生的

撰文 高雪梅

这个间歇期,国安并没有比赛任务,除了国脚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之外,全员都在工体集训准备下半赛季的比赛。

国安新帅热内西奥面对媒体,谈到了球队下半赛季的目标,他说“希望在每个位置找到最强的球员。”

与大连的比赛之前,他曾表示与恒大的分差并不是问题,拿下大连之后,国安仍落后榜首5个积分,热内西奥表示,国安要保住第二的位置,同时给恒大施加压力,“我们要反超他们,让球员相信奇迹会发生的。”

谈对国安俱乐部的印象

来国安已经一个多月了,时间过的很快,在48小时之内决定来中国,但我适应的很快,融入的很快。我和我的团队来到一个职业的球队之中,尤其是在高层的经营和管理下,俱乐部非常有秩序。俱乐部分工明确,和法甲俱乐部差不多。就像大家知道的,我之前在里昂执教,我来到中国之后没感觉到非常大的差异。

我之前一直在法国生活,但来到北京并不让我感到陌生,我很快的融入环境。从职业和生活上,一切都非常好。

谈国安后半赛季的目标

我来到国安之前,国安排名很靠前,我要保住第二的位置,但我们要给恒大制造压力,我们要反超他们,让球员相信奇迹会发生的。

我要打造一支更加强大的球队,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我已经上调了一些小球员,他们是俱乐部的未来。

谈来到国安的契机

我之前在里昂执教了三年半,我对法国非常了解,来到国安之后,我想迎接新的挑战,离里昂远一点,离欧洲远一点。来到中国前,中国足球对我来说很陌生,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挑战。

来中国之前,我和经纪人聊了很多,他更了解中国足球,他说中国有很多大牌外援和教练,这些人的到来带动了中国本土球员,中国联赛正在进步,外援和外教会带动整个联赛。

谈对于国安的改造

不可否认,国安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举个例子,我们防守需要改进,根据不同的情况需要改变,但目前球队的方式比较单一,我们需要有更多的改变。另外就是把控比赛的节奏,球员需要自己学会把控,要根据场上的情况应对比赛。

间歇期有什么新的发现?

肯定有新的发现,虽然我来到国安之后过程很快,但我希望在国安每个位置都找到最强的球员,希望给球员造成良性的竞争力,包括我会从预备队上调一些球员,为俱乐部的未来做出选择。

国安目前刚刚收假合练,阵容还不完整,有球员进入到了国家队,现在20多个球员合练,有5个小球员,这对他们是很好的机会。主要针对体能进行训练,我们将面临两场重要的比赛,需要球员有充沛的体能,训练的量会加大。通过这两周,战术层面也会有针对性的训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让球员理解我的战术。

国脚缺席是否会影响球队的合练?

球员能够进国家队,说明他非常优秀,但国脚的离开不会影响我的战术安排。我喜欢打造一个传控能力很强的球队,也想打造攻守平衡的球队,攻防转换快速的球队,我们希望球能在我们脚下,丢球后能快速反抢。

在进攻的时候,球员不能只想着进攻,要时刻想到做到反抢,做一个攻防兼备的球队。我的想法已经在日常的训练中传授给球员了,我们会经常沟通,让球员做的更好。

没有比埃拉的情况下,国安如何打造新的传控体系?

在我来到国安之前,国安也是一支讲究传控的球队,我的传控会改变阵型。我也知道比埃拉的作用,包括张稀哲之前也打不了,但我们的球队中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的战术中更讲究攻防转换,我会利用快速的攻防转换来实现我的传控战术。

我会打造两套阵型,433和4231,国安有很多球员是多面手,很多位置都能打,在保持现有积分榜位置的基础上,我会保持最强的稳定阵容。

谈国安核心球员

于大宝:我非常了解大宝,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前锋,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但他在俱乐部的位置是一个后防球员,球员的稳定性非常重要,不能一会儿打前锋一会儿打后卫,我对他的定位还是防守球员。

巴坎布:点球也是非常重要的进球,他去年进了二十多个球,他是有这个能力,他需要更多的信心和鼓励,我和他聊了很多次。我十分信任他。有时候球员会用进球和助攻评价锋线球员,但我希望用比赛行为来衡量一个球员。国安对大连的比赛,他打了陌生的位置,但他表现的非常好,我对他非常有信心。

奥古斯托:他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给了他场上的自由度,他很有天赋他需要比赛空间,但这并不影响团队配合,我不认为给他自由度会影响到团队。

金玟哉和费尔南多:外援上场的问题,这个问题非常难回答,由于政策我只能上3个外援,每次我做决定的时候都非常纠结。我会根据训练和球员属性来决定谁上场,包括对手和球员的状态都会影响我的决定,赛后我也会跟球员做沟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