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五跖骨骨裂多严重?需休战6-8周 姚明杜兰特都曾经历

第五跖骨骨裂多严重?需休战6-8周 姚明杜兰特都曾经历

本文来自企鹅号:球场13号

距离男篮世界杯开赛仅剩3天,中国男篮却再遭伤病打击,周鹏因左脚第五跖骨骨裂,在最后关头无缘世界杯大名单。

据悉,在昨日中国队的训练过程中,周鹏突然感到左脚不适,遂停止训练前往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左脚第五跖骨骨裂,当即打上石膏。至于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健康,则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其实第五跖骨骨裂这种伤病在体育界中相当普遍,飞人乔丹、姚明、加索尔、杜兰特等名将都曾受过相同的伤病。医学上来说,90%的第五跖骨骨折是由足外翻导致的,也就是俗称的崴脚,还有腓骨长短肌反复的牵扯也会引起损伤。根据以往的经验,球员遭受第五跖骨骨折需要休战6-8周左右,但也有球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手术。

2006年4月,姚明就在对爵士的比赛中遭遇这种伤病,经过3个月时间的恢复才重回赛场。76人队当年的新秀本-西蒙斯一次在训练中扭伤了右脚踝,经过X光检查及核磁共振检查后,也被确诊为右脚第五跖骨骨折。第五跖骨骨折,一般是采取保守治疗,但也有球员需要进一步手术。2014年10月,NBA雷霆队当家球星、常规赛MVP杜兰特右脚第五跖骨骨折,缺阵6-8周左右的时间,后来由于手术的问题,基本赛季报销。

第五跖骨骨裂多严重?需休战6-8周 姚明杜兰特都曾经历

第五跖骨骨折虽然常见,但是如果处理不及时康复不彻底会有很严重的后果,有时甚至影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2016年1月,游泳运动员孙扬在训练中发生意外,右脚第五跖骨骨折,当时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他只休息了三天就带着护具下水训练,待到5月复查的时候,他的第五跖骨骨折不但没好,第四跖骨也疲劳性骨折。

周鹏的伤势,应该是最初的脚部小伤却没有在意,从而在日复一日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压力下进一步严重恶化的。此番,虽然无缘家门口作战有些遗憾,但伤病猛于虎,希望周鹏还是好好休息恢复,以便赶得上新赛季CBA。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