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佩雷拉排阵有失误 傅欢不适合踢拖后中卫

文/俞炯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周二晚上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用两个点球扳平比分,2:2战平日本球队浦和红钻。

次回合客战,上港困难重重

和上一场失利的足协杯半决赛采用433阵型相比,上港队主帅佩雷拉排出了352的阵型,不过拖后中卫位置上不是常规球员贺惯,而是傅欢有些出人意外。边后卫出身,在双中卫阵型中打过中卫的傅欢,他的技术特点和防守习惯并不适合需要统领整条后防线的拖后中卫位置。这为上港队上半场防守出现问题埋下了伏笔。

阿联酋主裁判哈桑对于身体接触过于纵容的吹罚风格,在开始阶段就左右了比赛的进程。

第三分钟浦和红钻慎野智章的的进球,其实来自他在小禁区内冲撞了上港队门将颜骏凌,造成了后者扑球脱手。遗憾的是,哈桑认为这个进球有效。

早早丢球让上港队不得不全力压出猛攻,给了浦和红钻大反击的机会。

第30分钟,上港队的第二个丢球就是因为后防线的错误。首先是石柯的后场传球失误被对手断球,然后在判断对方直接传向本方禁区的皮球落点时,拖在最后的傅欢也出现了失误,结果被对方队长兴梠慎三抓住机会射门得分。

这个丢球之后,上港队主帅佩雷拉应该是看到了自己赛前布阵的失误,又将贺惯放回到了拖后中卫的位置上,傅欢改踢他更适合的右中卫。

不过,当下半场上港队准备大举进攻之后,佩雷拉用吕文君换下傅欢,再度变阵为433。这样的变化收到了效果,尤其是前场边路的进攻力量得到了加强。

上港队第48分钟靠着奥斯卡从边路杀入禁区被对方放倒,赢得了点球,胡尔克一蹴而就,扳回一城。第69分钟,上港队获得的第二个点球还是来自边路,吕文君接边路传中的射门击中浦和红钻球员的手臂。这次依旧是胡尔克稳稳罚入了扳平比分的点球。

虽然上港队最终保住了球队参加亚冠至今主场保持不败的纪录,但让浦和红钻拿到两个客场进球,使得球队在第二回合的客场将会十分艰难。

当然,球队在浦和红钻的主场也不是没有机会。本赛季八分之一决赛的时候,浦和红钻就是在主场1:2输给了蔚山现代。

不过坏消息是,队长胡尔克无缘远征日本,因为他在比赛中吃到了黄牌,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一场。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上港队客场和浦和红钻的比赛将在9月17日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