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卡纳瓦罗两周都在演练4外援阵容 恒大被寄予亚冠夺冠厚望

南都记者 丰臻

两周的间歇期过后,广州恒大今晚迎来一场关键赛事: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卫冕冠军鹿岛鹿角。

恒大即将在主场迎战鹿岛鹿角

李学鹏、严鼎皓都已经因伤赛季报销,恒大不能够以最强阵容出战,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巴西“三叉戟”和朴志洙一起首发。埃尔克森加盟之后,塔利斯卡也伤愈归来,但中超每场比赛只能有3名外援同时在场,所以这4人还没有一起搭档过。过去两周训练卡纳瓦罗一直以4外援演练阵容,肯定是要把最好的牌都打出来。塔利斯卡被卡纳瓦罗带到赛前发布会上,表明他一定会首发登场。

最受关注的是已入籍中国、中文名字为艾克森的埃尔克森。这是埃尔克森回归恒大之后的第一场亚冠赛事,也是他入籍中国之后的第一场亚冠比赛,但根据亚足联规定,他只能继续以外援身份征战本赛季亚冠。

上一次埃尔克森为恒大进球还是2015年的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一剑封喉击败迪拜阿赫利,助恒大第二次捧起亚冠奖杯。埃尔克森已经连续7个赛季在亚冠进球,总共30个进球(恒大15个、上港15个),是中超历史上亚冠进球最多的球员,在亚洲范围内排在他前面的只有韩国人李同国和前首尔FC外援德扬。有这样的数据打底,完全有理由对埃尔克森的下半赛季寄予厚望。

对卡纳瓦罗来说,在巴西三叉戟一起上场的情况下,如何保持韦世豪和杨立瑜在场上的威胁,也是一个课题。这两位年轻人在前场极具活力,有能力改变比赛走势,但塔利斯卡上场势必会减少这两人的球权。

以恒大目前的状态和人员配置,外界肯定以冠军为标准来要求恒大。但卡纳瓦罗还是想给自己留个台阶:“现在(的情况)与2013年和2015年是有区别的,当时有很多球员都在黄金年龄,现在阵容有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