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希腊轻取委内瑞拉夺冠 字母哥未出战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9年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落下帷幕,决赛中希腊男篮以74-51轻取委内瑞拉男篮,夺得本届赛事的冠军,希腊男篮当家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没有出战本场比赛。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土耳其男篮以87-59击败多米尼加男篮,夺得本届赛事的第三名。而中国国奥男篮三战皆败,在本届赛事中排名垫底。

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希腊轻取委内瑞拉夺冠 字母哥未出战

字母哥休战

本场高光时刻

字母哥观战吃东西

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希腊轻取委内瑞拉夺冠 字母哥未出战

字母哥场边吃东西

虽然本场比赛是冠军争夺战,但是为了避免出现意外,希腊男篮并没有让字母哥出战。不过字母哥仍然在现场观战,坐在场边的他边关注着场上的局势边吃着东西,但是看起来心思已经飞到篮球世界杯上去了。

帕帕扬尼斯空接暴扣

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希腊轻取委内瑞拉夺冠 字母哥未出战

帕帕扬尼斯空接暴扣

次节进行到8分27秒时,前国王球员帕帕扬尼斯在外线为曼察里斯做挡拆,曼察里斯躲过防守球员从中路往篮下突破,这个时候帕帕扬尼斯转身顺下,曼察里斯心领神会直接送出高抛球,帕帕扬尼斯高高跃起接球完成双手暴扣。在这种热身赛中看到这种配合,真的是很难得,现场的球迷自然不吝啬他们的掌声。

比赛回顾:希腊轻取委内瑞拉

在两队的上一场比赛中,希腊男篮击败多米尼加男篮,委内瑞拉男篮击败土耳其男篮,双双打进本届赛事的决赛。由于双方都未派出最强阵容,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大的看点就是委内瑞拉男篮的打法,毕竟他们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小组对手。

开场后帕帕尼古拉乌突破得手率先为希腊男篮打破僵局,委内瑞拉男篮运气不错,投进了一记打板三分。开场阶段委内瑞拉男篮明显打得更认真,包括第一个回合防得希腊男篮仓促出手投了一个三不沾,并顺利打出8-4的开局。但是首节中段委内瑞拉男篮进攻成功率下降,希腊男篮频频发挥身高优势,很快就将比分追为11平。首节结束时,希腊男篮取得20-19的领先。

次节打了将近3分钟,委内瑞拉男篮压哨补篮得手,但这才是他们本节的第一次得分。不过希腊男篮并没有将比分拉开,委内瑞拉男篮再打进一球后,他们已经将比分追至23-25。但是之后希腊男篮命中两记三分,接着又完成两次上篮,他们打出一波10-0的攻势,终于以35-23将比分拉开。次节后半段委内瑞拉男篮打得有些犹豫,希腊男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半场过后他们36-25仍然领先11分。

下半场一开场希腊男篮就命中三分,虽然字母哥没有出场,但是他们的防守做得不错,迫使委内瑞拉男篮很难连续得分。字母哥的哥哥在本节担任首发,不过当他在外线获得空位的时候,委内瑞拉男篮都不对他进行防守,而他也多次在外线投篮不中。在本节还剩2分半钟左右时,字母哥的哥哥才利用突破取得分数。希腊男篮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带着57-39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希腊男篮打出7-0的开局,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让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最终希腊男篮以74-51击败委内瑞拉男篮,夺得本届赛事的冠军。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

希腊男篮:尼克-卡拉希斯、扬尼斯-博洛西斯、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乔治斯-帕帕扬尼斯、扬尼斯-帕帕佩特洛

委内瑞拉男篮:何塞-瓦尔加斯、米格尔-鲁伊斯、海斯勒-吉伦、德怀特-刘易斯、内斯特洛-科尔梅纳雷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