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生涯回顾:狂砍38分打服科比 随猛龙夺冠成黄种人骄傲

林书豪生涯回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NBA冠军后卫林书豪正式加盟北京首钢男篮,这位励志传奇在NBA取得成功后,又将在大洋彼岸的CBA开启职业生涯新的篇章。从无人问津到“林风暴”席卷NBA联盟,再到在篮网队获得千万年薪,上赛季随猛龙队夺得NBA总冠军的林书豪绝对是黄种人的骄傲和励志典范。

“林疯狂”曾震惊世界

哈佛高材生险被NBA放弃 绝地逢生林风暴席卷联盟

1988年8月23日,林书豪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帕罗奥图的一个基督教家庭,他的父母都是台湾人,其母生下了三个儿子,林书豪排行老二。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的弟弟林书纬目前正在台湾SBL联赛打球。

和很多华裔家庭的孩子一样,林书豪品学兼优,大学时就读于名校哈佛大学,就凭哈佛的文凭他也能够在毕业后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然而对篮球异常痴迷的林书豪却梦想在NBA出人头地,在篮球场上拼命苦练,力争有一天实现自己的梦想。

虽然在高四年纪打出过15.1分7.1助攻6.3篮板5抢断的全面数据,在哈佛大学也能够赛季场均取得17.8分5.5篮板4.3助攻2.4抢断,并且入选常春藤联盟的最佳第一阵容,但是林书豪依然在2010年选秀大会上落选。

不过林书豪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开始在落选当年代表独行侠队出战NBA夏季联赛,在出战的5场比赛中,林书豪场均上场18.6分钟,得到9.8分3.2篮板1.8助攻1.2抢断,54.5%的两分球投篮命中率排名全队第一位。凭借优异的表现,林书豪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与勇士队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部分保障合约,成为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裔球员。

让科比折服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林书豪在2010-11赛季代表勇士队打了29场比赛后便被裁掉。2011年12月12日,林书豪与火箭队签约,但又被球队放弃。半个月后,尼克斯签下林书豪,很快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但是就在林书豪快要被裁掉的时候,命运之神眷顾了他,纽约德比战中,林书豪替补登场,砍下25分5篮板7助攻,帮助尼克斯战胜篮网队,从那以后林书豪便一发不可收拾,对阵科比领军的湖人队,林书豪狂砍38分7助攻的生涯最高分,率队取胜。

赛后,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说:“你还能让我给他什么建议,他都快拿下四十分了,你还能让我给他什么建议!”在多伦多,猛龙队的主场,林书豪面对卡尔德隆的防守,自信地三分绝杀对手!即使是猛龙球迷,也将欢呼送给了他。

一时间,“林风暴”席卷了全美,林书豪也被视为黄种人的骄傲,以及励志的典范。

在NBA辗转多队

获千万年薪成篮网领袖 随猛龙夺冠梦想终于实现

在非常传奇的2011-12赛季结束之后,林书豪转投火箭队,与哈登成为了队友,后来“魔兽”霍华德来投,林书豪又与“魔登组合”组成三叉戟。

在火箭队的两个赛季里,林书豪的各项数据都非常优异,场均能够取得13+6的成绩。2014年2月1日,在火箭主场以106-92战胜骑士队的比赛中,林书豪替补出战29分钟,得到15分11篮板10助攻、获得个人生涯单场第一次三双数据。

离开火箭,林书豪在2014-15赛季加盟湖人队,与科比成为队友,并担任球队主力控卫,但是在常规赛末因为左膝伤病赛季报销,在留下了场均11.2分4.6助攻后,林书豪在2015-16赛季开始为黄蜂队效力,成为老板乔丹麾下一员。

2016年6月7日,林书豪选择跳出合同,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7月1日,林书豪与布鲁克林篮网队达成3年3600万的协议,拿到了千万年薪的大合同。在篮网队,林书豪是后场绝对核心,与洛佩兹一起组成了球队内外攻击强点,奈何,又是那该死的伤病,林书豪虽然单场曾砍下过25分10篮板,成为篮网自2007年以来首个斩获至少25分10篮板的控球后卫,但是在2017-18赛季刚开始,他便因为髌韧带断裂,赛季彻底报销。

跟随猛龙夺冠

漫长的恢复期并没有消磨林书豪的意志,拼命苦练试图重返球场,他去年曾与郭艾伦、丁彦雨航一同训练。上赛季林书豪被篮网交易至老鹰队,赛季中期,林书豪与老鹰队达成买断协议,很快他又与猛龙队签约,正是这笔交易,让林书豪随猛龙队夺得生涯首个NBA联赛的总冠军!这是多少超级球星穷极一生都未能取得的荣誉,也算是给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林书豪最好的回报。

上赛季期间,林书豪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愿意在职业生涯末期,自己还打的动的时候来CBA联赛打球。如今,林书豪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他加盟了拥有三座CBA总冠军奖杯的北京男篮,在这个拥有无数拥趸的地方开启生涯另一段旅途。

将开启CBA征程

结语

作为黄种人的励志传奇,林书豪在NBA拿过千万年薪,夺得了总冠军戒指,更与超级球星科比共事过,可以说在NBA他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东西,而选择加盟北京男篮则是对他篮球生涯新的挑战。

曾经,同为后卫的马布里率领北京男篮四年内三夺总冠军戒指,老马在京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人们难免会将林书豪与马布里进行比较。但是,不管未来林书豪会在北京男篮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他都注定会被载入CBA的史册,下赛季,中国球迷将会争相一睹他的风采,而林书豪的事迹,也将激励着后来人不畏艰难,奋勇向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