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2-0时隔两年再夺美网胜利 晋级次轮将战希腊猛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9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金花彭帅以6-2/7-6(5)完胜美国选手勒普琴科,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在美网正赛取胜,这也是她自2018年法网之后首次取得大满贯正赛的胜利。顺利晋级的彭帅将会在第三轮迎战30号种子、希腊猛女萨卡里,后者以6-1/6-0横扫淘汰了吉奥尔吉。

比赛焦点

1、从资格赛突围的彭帅时隔两年重返美网正赛,虽然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和两个赛点,但彭帅还是2-0完胜过关,时隔两年重夺美网胜利、自2018年法网以来第一次夺得大满贯的胜利。

2、彭帅在美网的最佳战绩是2014年晋级四强,下一轮她的对手将会是30号种子萨卡里,中国金花势必将迎来一场苦战。

比赛背景

33岁的彭帅目前排名世界第167位,本次美网她从资格赛突围,时隔两年重返美网正赛。彭帅的对手莱普琴科同样也是33岁,虽然她在美网资格赛落败,但获得幸运落败者资格赛入围正赛。

彭帅与勒普琴科此前有过3次交手,勒普琴科以2胜1负保持领先,双方此前在美网有过两次交手,而且两场比赛都是美网首轮——彭帅在2011年以2-1拿到了胜利,勒普琴科则是在2016年以2-1逆转过关。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彭帅率先发球,双方在开局都打得非常谨慎,虽然多拍回合有来有往,不过两人在前四局都是顺利保发。勒普琴科在第5局率先逼出破发点,彭帅顽强化解危机保发,而这也成了首盘比赛的转折点。

之后的第6局,彭帅第一次拿到破发点就顺利取得破发,受到打击的勒普琴科心理出现波动,彭帅乘胜追击强势保发。关键的第8局,勒普琴科15-40落后送出了两个盘点,可惜彭帅先后错失良机。好在第三次盘点迅速出现,彭帅没有再次错过良机,连赢4局以6-2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开场,勒普琴科就增加了进攻的侵略性,立足未稳的彭帅遭遇破发,之后中国金花迅速调整状态,打出了一波连下9分的小高潮,连续两个love game之后将比分反超。此后的比赛再度陷入僵局,双方开始互保的态势,第7局彭帅展现顽强的防守能力,勒普琴科一度摔拍发泄情绪。

关键的第8局,彭帅再次破发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但勒普琴科没有放弃,美国人再次取得回破,比赛悬念继续。5-4领先的第10局,彭帅在对手发球局30-15领先时遭遇误判,遗憾丢分的中国金花心态受到了影响,连丢3局之后,勒普琴科6-5领先来到了发球胜盘局。

勒普琴科开局双误送上大礼,彭帅越战越勇又一次破发得手,第二盘比赛进入抢七大战。抢七大战彭帅开场就取得mini破发建立了4-1的领先,这一次中国金花没有再次浪费良机,最终以7-5拿下第二盘的抢七,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夺得美网正赛的胜利。

顺利晋级的彭帅将会在第二轮迎战30号种子、希腊猛女萨卡里,后者仅丢1局以6-1/6-0横扫淘汰了意大利美女吉奥尔吉。

(上杉达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